谢谢您,人民卫士

发稿时间:2020-02-12 20:42:14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李赫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初二(4)班

  在这场病毒阻击战中,有这样一群人感动了我——人民警察。

  在我从老家返回北京的路上,我与他们碰了两回面,分别是在高速路的收费站和进京检查站。

  在收费站时,还是中午,大大的太阳在天空中散发着白色的光芒,似乎要给这冰天雪地的世界带来一丝的温度。收费站前,警察叔叔把雪都清到两边,中间留出两条能过车的地方。他们守在两旁,逐一检查通过的车辆。

  我刚把车窗放下来,一股寒气就穿透了全身,我不禁打了一个寒颤。这里的温度远低于其他地方。

  “把头伸出来。”穿着防护服的警察叔叔说。随后他拿着测体温的仪器在我额头上一扫,“可以走了。”

  我心中升起由衷的敬意:刚刚在温暖的家里,我在沙发上躺着,看着电视,吃着零食,还觉得不够舒服;而他们——警察叔叔却在防控疫情的岗位上不知奋斗了多少时间,

  到进京检查站时,已经是晚上了。车进去后,还是需要测我们的体温,只不过这次还多了一项,要把身份证放到仪器上,然后看着上面的摄像头。在与这位警察叔叔短暂的接触中,我偶然发现了在防护服内的他已汗流满面。我的心再一次被触动,用双手接过他递来的身份证时,忍不住脱口而出:“谢谢您”。

  我知道,当我们与家人团聚共庆佳节时,他们忍受着寒冷和孤单,为你我坚守着平安。这里不单是进京检查站,更是防控疫情的第一战场。他们在本该阖家团圆的时候选择了站在这里;他们在本该回家放松的时候选择了站在这里;他们更是冒着会被传染的危险,选择了站在这里!站在这里,守护全国人民的安康!

  谢谢您——我最敬佩的人民卫士!

责任编辑:工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