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优化高校毕业生就业手续延长就业报到时间

发稿时间:2020-02-05 19:57:08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2月5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桂杰)记者今天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获悉,为保护高校毕业生身体健康和就业权益,各地人力资源部门将优化高校毕业生就业手续,指导用人单位适当延长招聘时间、推迟签约录取工作、延长就业报到时间。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将通过信函、传真、网络等方式为高校毕业生办理就业协议签订、就业报到手续,并延长报到接收时间。

  据悉,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期间的就业服务工作,确保就业大局稳定,疫情防控期间,人社部要求各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重点将求职招聘、专项服务活动、失业登记等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事项由线下转向线上,努力实现线上招聘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打烊。疫情解除后,报经当地政府同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将逐步恢复现场招聘活动。期间,各地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将通过机构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客户端等渠道,开展线上招聘活动。期间,各地线上招聘活动信息将通过当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官网、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布。同时,中国公共招聘网(www.job.mohrss.gov.cn)也将汇总发布各地的招聘活动和招聘岗位信息。

  在当前暂缓开展各类现场招聘活动期间,求职者可联系当地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或登陆机构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客户端等渠道,查询岗位信息,按照提示进行注册、提交简历、申请应聘,或根据服务机构提供的电话、电子邮箱等方式投递简历。如企业提供了具体联系方式,求职者可直接与招聘单位联系,提交简历、申请应聘。

  相关就业扶持政策和创业担保贷款,劳动者可先通过网站、微信、电话、现场预约等途径向当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提出申请,再按提示办理即可。在已开通线上办理的地区,劳动者可通过相应网站、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办理。考虑到目前疫情,确需现场出示的申请材料可通过邮寄或快递方式向经办部门提交,确需实地核查的业务环节可由当事人先作出书面承诺,待疫情结束后补办。

  据悉,目前,大部分省份已发布企业复工时间,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可关注当地人民政府、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官方网站,查询相关信息。

责任编辑:工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