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林留学生为中国战“疫”加油

发稿时间:2020-02-05 19:57:01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孙庆玲)“Pray for China,中国加油!”“I love China”“We will win this war”“谢谢北林!谢谢中国!这是我的第二个祖国”......近日,北京林业大学身在世界各地的留学生通过微信、微博等社交软件发来了对中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战“疫”的鼓励和祝福,有的还自发更换社交平台头像,以这种方式为中国加油。

  北京林业大学供图。

  “我从未见过比中国人更热爱自己祖国的人,只有在中国才能真正体会到,中国是如何向疫情地区的人们传达支持和慰藉的信息。我们与中国在一起,我们也相信中国政府为使局势好转而做出的努力,中国加油!”来自刚果(金)的北京林业大学留学生孙凯表示。

  北京林业大学巴基斯坦留学生帕莎坚信,糟糕的日子很快就会过去,“中国人民将以更大的力量和更辉煌的繁荣再次闪耀”。她也呼吁,“所有的国际朋友们,保持坚强,与中国政府充分合作,不要制造不必要的恐慌和混乱。”

  北京林业大学供图。

  据了解,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北京林业大学也不断健全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多措并举开展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包括建立了“一对一”联系机制,留学生教育管理相关部门实行应急值班制度,第一时间摸排核查全校留学生所在位置、身体状况及行程安排,对仍在外出旅行中的留学生建议原地停留,做好防护措施,如有返京需求,无特殊症状要做好自我隔离。

  同时,该校还建立了每日例行检查机制、宣传引导机制,建立留学生工作台账,加强对住宿学生个体关注,查看国际学生生活状态,测量并记录体温等。在学校研究决定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后,该校组织了各类教育教学计划延期开学有关工作,鼓励国际学生开展自学,并组织对外汉语老师对国际学生语言课程、国情教育等公共教学准备网络教学,加强国际学生自学指导等工作。

责任编辑:工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