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三门县建设“未来教育”试验基地

发稿时间:2019-12-26 18:51:01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剑平)12月25日,全国首个“未来教育”试验基地在浙江省台州市三门县落成。

  教育信息化是加快实现教育现代化的有效途径,更是顺应智能环境下教育发展的必然选择。三门县副县长赵瑛介绍,该县按照浙江省政府关于数字政府转型部署,推进《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浙江省教育信息化“十三五”发展规划》等,推动当地教育系统的数字化建设。

  三门“未来教育”基地由未来教育实验室发起,中国移动台州公司、钉钉、未来教育实验室共同在该县建设基于5G的局-校-家互联平台,大数据管理中心、云计算辅助决策中心,以及智慧管理、教研、德育、后勤等四大板块。

  中国移动台州公司副总经理张武忠表示,5G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技术的逐步应用,中国移动凭借在数据传输、服务能力、用户规模上的优势,将以更加包容的姿态赋能教育行业,实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助力三门教育打造新的“名片”。

  “三门县创建‘未来教育’试验基地,旨在打造区校一体化服务模式,对创新我县人才培养模式、优化教育资源供给、提高信息化应用水平、推动学校精细化规范化管理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赵瑛表示。

责任编辑:工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