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程大学:以赛促学 丰富学生理论学习手段

发稿时间:2019-12-11 18:06:01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海涵 通讯员 音圣琛 王明海)近期,安徽工程大学团委举办学校首届共青团“学习达人”挑战赛,近5000名大学生线上线下参与挑战,现场观众同步PK,用青年人喜爱的方式将打造理论知识“擂台赛”。

  该比赛也是“青年大学习”工作重要载体,以赛促学,强化“青年大学习”的热度和效度。

  大赛自11月13日开始初赛,经过初赛线上答题、现场复赛和决赛三轮选拔角逐,初赛答题满分通过率超过80%,选手现场答题综合正确率均在80%以上。

  首届“学习达人”挑战大赛知识结构丰富,强化对党团基础知识和时事热点的学习。竞赛共设计制作题库近千题,将线上线下学习、选手比拼、观众竞答有机结合,有力拓展了青年大学习内容的广度和深度,也推动同学积极参与各类思想理论学习。

  经过历时20多天激烈角逐,优胜者从近5000名选手当中脱颖而出。在复赛和决赛现场,校团委组织现场观众与比赛选手同步答题,调动学生参与感。在复赛当中,共有216人参与现场答题,其中,来自电气工程学院的两位同学以78%、56%的答题正确率,成功晋级决赛。

  在决赛中,校团委在舞台上搭建出“达人之路”,以选手竞技为核心、台上台下共同答题为依托,构建多维交流的竞赛模式,用青年人喜爱的方式将“青年大学习”工作“搬”到舞台上。

  最终,该校人文学院行政管理专业学生商源在决赛中夺冠。她说:“通过学习整合资料、现场解析和点评,促进我们深入思考钻研,加强和提高理论水平,让理论学习变得有意义、有意思。”

责任编辑:工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