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金葵花在行动—金融安全知识校园行走进四川农业大学

发稿时间:2019-12-05 18: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5日电(记者 崔宁宁 通讯员 公绪娜 张曼 李雅如)“原来觉得金融、欺诈、征信这样的词离我们很远,但是随着移动支付的不断普及、网络科技的不断发展,又觉得我们身边藏着很多潜在的风险,我们应该加强自身的金融安全知识素养,培养防范风险意识。”近日,“金葵花在行动——金融安全知识校园行”活动在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成功举办,大二学生蒋玲燕在参加了“反欺诈教育”讲座后,向记者说出了自己的感受。

  图为宣传设点现场同学在看宣传单。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曼 摄

  据悉,本次活动由招商银行、招联金融、中国青年网联合发起,旨在引导在校学生增强金融诈骗防范意识,使大家在享受金融便利的同时,也更好地保护自身权益不受侵害。活动通过线下设点宣传、开展金融安全知识大讲堂、线上开展金融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等方式,吸引了300余名同学的踊跃参与。

  图为答题抽奖环节获奖者留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公绪娜 供图

  12月2日至3日,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通过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手册、填写金融知识问卷等方式,有效帮助同学们提高对消费金融、防范电信诈骗等知识的认知,进而加深他们对金融知识的了解,提高辨别金融风险的能力。

  图为“反欺诈教育”讲座现场同学在做笔记。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雅如 摄

  活动期间,由招联金融风险管理部计量模型及数据分析师张嘉勋开展的“反欺诈教育”讲座吸引了200余名同学前来听讲。张嘉勋从金融知识、欺诈安全以及征信安全三方面,通过理论普及了欺诈安全、欺诈风险、风险分类等相关知识,并结合广泛的案例分析了伪冒申请、账户盗用、本人欺诈、熟人欺诈、电信诈骗等欺诈安全类型。

  在讲到一些诈骗团伙使用指纹解锁、面容识别等生物体征身份认证方式实行诈骗手段时,引来在场同学热点关注。张嘉勋强调,同学们一定要保护各类生物识别信息,尤其警惕和小心刷脸行为。

  图为“反欺诈教育”讲座现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雅如 摄

  招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金葵花在行动——金融安全知识校园行”活动从大学生角度出发,从大学生应该学习和注意的方面入手,宣传如何杜绝校园非法网络贷、如何防范电信诈骗、信用和征信与个体的关系、怎样管理好自己的卡、让支付更安全等金融安全知识。她提醒同学们应该增强分辨能力,学会自我保护,正确运用金融知识,创造美好的学习生活。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