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金葵花在行动—金融安全知识校园行走进西南民族大学

发稿时间:2019-12-05 18: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5日电(记者 崔宁宁 通讯员 陈莹)近日,“金葵花在行动——金融安全知识校园行”主题活动在西南民族大学航空港校区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招商银行、招联金融、中国青年网联合发起,活动包括“消费金融知识普及”展览、“消费金融安全知识进校园”讲座和金融安全知识问答等环节。

  图为学生参与“消费金融知识普及”展览。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铮 摄

  11月29日至30日,“金融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在西南民族大学航空港校区成功开展。30日下午,学校以“消费金融安全知识进校园”为主题的讲座邀请了招联金融张嘉勋老师就金融安全知识与惠普金融案例进行宣讲。他围绕金融知识、欺诈安全、征信安全三个部分展开,为现场300余名同学分享知识。

  图为张嘉勋老师在讲授金融安全知识。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佳琪 摄

  会上,张嘉勋以“什么是消费金融”为切入点,重点分析了消费金融发展史,介绍了侵犯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违规现象,阐述了互联网的管控体系,并结合“欺诈风险管控四道防线”,讲解了支付方式管控体系、评估效果等内容。最后,结合征信安全案例对如何维护好个人良好信用进行深入探讨。

  图为同学回答问题。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佳琪 摄

  期间,一位同学谈及,“作为一名大学生,防范校园贷款诈骗是十分有必要的,本场讲座让我了解了一些金融知识,督促我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做到理性消费、正确理财,同时面对金融诈骗能够沉着冷静地处理。”

  招商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金葵花在行动——金融安全知识校园行”活动,增强了同学们防范防范金融诈骗意识,使同学们远离校园不良贷。

  会后,同学们还相互讨论交流,加深对信贷知识和信用意识的理解程度,提高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

责任编辑:胡梦飞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