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北京市学生机器人智能大赛举办

发稿时间:2019-12-03 09:18:57 来源: 新华网 中国青年网

  日前,北京市学生机器人智能大赛开幕式在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举行。北京市教委、北京市科协相关负责人,相关高校机器人领域专家,各区教委、各校外教育机构与来自全市16个区县, 1800多名中小学生参加了开幕式。

  本届比赛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西觅亚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历时2天,以“激情创造 挑战未来”为主题,338支队伍将在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机器人科技挑战赛、VEX 机器人工程挑战赛、少儿创意赛等4个项目中开展激烈角逐,学生需要根据不同的主题现场搭建机器人,并完成相应挑战。

  本届大赛旨在以创新实践活动为载体,为学生营造轻松、自由、开放的活动氛围,为学校开展机器人教育教学搭建成果展示与交流平台,培养学生严谨、细致的作风及多学科知识融合运用能力、逻辑思维能力、解决问题的创新与决策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

  机器人竞赛是机器人教育的展示平台,而教育的出发点不仅仅是教授孩子们科学文化知识,更重要的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接班人。机器人活动具备设计性强、创造性强的特色,通过主题活动提供任务挑战,把课堂上的科技概念运用到现实工程师问题解决中,让学生主动探索、求实,从而培养学生严谨、细致的作风及多学科知识融合运用能力、逻辑思维能力、解决问题的创新与决策能力,培养团队合作、演讲技能、商业意识等诸多方面的能力,实现五育并举,活动育人的目的。

责任编辑:胡梦飞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