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通过校企合作培养一流财商导师

发稿时间:2019-12-02 19:27:39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秦粤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林洁)“妈妈,你别乱花钱!”舞台上小女孩的一句台词引得台下观众掌声连连。3个家庭过度消费的情景呈现在观众面前,显露了如今家庭理财中的现实问题——财商教育短缺。这是近日在广州举行的2019财经素养教育论坛上的一幕。

  财商,是一个人与金钱(财富)打交道的能力。如今,财商与智商、情商并列为现代社会能力三大不可缺的素质。此前,广东省率先试点将财经教育纳入国民教育地方课程体系中,广州市36所中小学试点开设金融理财知识教育地方课程。

  中国亚太经济发展中心高级研究员、广东省南方智库专家欧阳虹一针见血地提出我国欠缺财商教育的问题。她说,财商是青少年教育生态系统中必不可少的基本要素。一些青少年进学校就陷入了校园贷,走出社会就成了月光族,自己创业又负债累累,财商教育一直是我国素质教育中的短板,这需要学校课程、企业教学、社会实践、家庭引导四方面结合。

  “目前我国财商导师的需求高达400多万人,而我们现有的财商导师只有几百人,而且市场上的财商导师良莠不齐,需要一个标准和一套完整的导师培训体系来规范。”国际专业财富管理协会创办主席、财商少年创始人黄雅倩补充到。

  湖南省政协经科委主任、中南大学商学院教授吴金明说,财商教育的普及需要三只手:政府的有形之手、企业和市场的无形之手、学校和家庭的道德之手。只有这三只手紧握在一起,财商教育才能搞起来。

  活动现场,广东财经大学MBA学院与广东财商少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签约,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培养一流财商导师。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责任编辑:工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