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教育家瓦伦丁·波帕做客西南联大讲坛

发稿时间:2019-11-28 10:57:02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文凌)日前,罗马尼亚原教育部长、苏恰瓦史蒂芬大帝大学校长瓦伦丁·波帕做客西南联大讲坛,为师生们带来《欧洲教育领域的远景及机会》的演讲。这是西南联大论坛举办第三十八讲以来的第一位做客论坛的海外校长。

瓦伦丁·波帕。学校供图

  演讲开始前,云南师范大学校长蒋永文回忆了西南联大师生庄前鼎、李敏华、瞿同祖、冯至等人与罗马尼亚的深厚渊源。他说,今年是中国和罗马尼亚建交70周年,云南师范大学与苏恰瓦史蒂芬大帝大学达成合作协议,在教育领域进行深层次合作,这将有助于加深中罗友谊、加强师生学术文化交流,拓宽合作领域,扩大合作成效。

  瓦伦丁·波帕是罗马尼亚教育家,苏恰瓦大学电子工程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教授。2012年起任苏恰瓦史蒂芬大帝大学校长。瓦伦丁·波帕教授精通英语、法语,曾参与编写4本论著,发表了50多篇科学论文(其中ISI期刊15篇)。在罗马尼亚和国际展会中,曾获得创新发明3枚金牌、3枚银牌和1枚铜牌等荣誉。

  此次做客西南联大讲坛,他为师生们带来的演讲题为:《欧洲教育领域的远景及机会》。他围绕“欧洲大学的理念”“欧洲高等教育机构”“罗马尼亚高等教育史”“欧洲高等教育区内部质量保证”“欧洲创业型大学”等内容,为现场师生详细介绍了欧洲及罗马尼亚高等教育的发展历史、现状及前景。

蒋永文校长(左一)与瓦伦丁·波帕教授等共同为“中欧教育文化推广中心”揭牌。学校供图。

  论坛当天,蒋永文校长与瓦伦丁·波帕教授等共同为“中欧教育文化推广中心”揭牌。该中心主要开展国际教科研合作与文化交流活动、国际博士硕士联合培养、海内外高端学术会议、交换生项目等。

责任编辑:工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