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深圳大学“饶宗颐文化论坛”在深举行

发稿时间:2019-11-27 20:09:02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芳)11月26日,由深圳市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基金项目资助、深圳大学饶宗颐文化研究院主办的“文明通鉴与文化创新”国际学术会议暨第二届深圳大学“饶宗颐文化论坛”在深圳举行。来自法国、比利时、日本、韩国等国外专家以及中国香港、澳门、台湾和内地部分高校、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师生,文化机构与企业代表百余人参加此次论坛。

  本届论坛围绕“中外人文传播与互鉴”“科技与人文的对话融通”“先行示范区与人文湾区建设”等议题,开展多角度跨学科的理论研讨。法兰西学士院通讯院士、法国远东研究院院长、教授汪德迈,比利时皇家科学院终身院士、泰国国际佛教大学校长、教授魏查理,日本福冈国际大学国际交流学院院长、教授海村惟一,著名文艺理论家、深圳大学教授胡经之等著名专家学者都参加了论坛并发言。

  深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金海表示,本届论坛不仅是一次国际性学术盛会,也是深圳的一件文化盛事。深圳大学饶宗颐文化研究院自成立以来,形成《两界书》等大量优秀成果,成为深圳市研究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产生了重要的国际影响力。

  据深圳大学党委书记、深圳大学饶宗颐文化研究院创院院长、教授刘洪一介绍,饶宗颐文化论坛的设立,其宗旨特点一是融会国际视野,二是跨学科的理论方法,三是历史纵深与前沿研究相结合,四是问题导向、经世济用。

  刘洪一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将“饶宗颐文化论坛”打造成具有鲜明气质、特点的高端学术平台。

责任编辑:工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