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职业教育与城市发展高层对话会举办 聚焦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

发稿时间:2019-11-15 17: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柳州11月15日电(记者 李华锡)为促进职业教育与城市发展共生共荣,11月14—15日,由中华职业教育社与广西中华职业教育社、中共柳州市委、柳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9职业教育与城市发展高层对话会在柳州成功举办。

  图为活动开幕式现场。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辜胜阻出席开幕会并作主旨讲话。辜胜阻指出,城市化是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以人为本的高质量发展是城市发展的重心,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城市发展,指明了城市发展的方向。实现以人为本的新型城镇化目标,是职业教育服务城市发展的重要任务。他表示,要以服务城市高质量发展为导向,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创新。以区域发展战略为引领,努力培养更多高质量技能人才;坚持职业教育“面向人人”的根本出发点,让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塑造面向城市未来的现代职业教育,用先进的教育理念引领发展。他强调,城市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质量职业教育的支撑,职业教育要在促进城市发展背景下探索创新发展的新路径,希望柳州以专业布局为抓手,从引领和服务城市产业发展角度,整合职教资源,推动城市产业与职业教育融合发展。

  图为授牌现场。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广西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钱学明,中共柳州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郑俊康分别致辞。会上,辜胜阻向中共柳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俊康授“中华职业教育社职业教育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试验区”铜牌。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苏华向柳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石令明授“中华职业教育社职业教育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试验校”铜牌。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与中共柳州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吴炜共同签署了《中华职业教育社、柳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推进“职业教育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试验区”建设协议书》。开幕会由方乃纯主持。

 

 图为签约现场。

  中共柳州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焦耀光介绍了柳州市职业教育及促进产业经济发展情况。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北京电子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孙善学,中华职业教育社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马树超,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主任、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教育培训部主任陈晓明,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原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小鲁,国家督学中国职教学会监事兼城市专委会主任、宁波市教育局原局长沈剑光,吉林省中华职业教育社专职副主任刘海,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原院长钱伟荣,柳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石令明等专家学者分别作专题报告并与柳州市发改委、教育局、财政局、人社局、工信局、自然资源与规划局以及柳州市有关职业院校、行业企业负责同志就职业教育与城市发展主题进行了对话交流。

  图为授牌仪式。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林怀勇,广西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黄雄彪,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副主任施庆华,柳州市政协主席陈鸿宁,中共柳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向军以及来自全国的专家学者、部分省级中华职教社负责同志,柳州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地职业院校、有关企业负责同志、新闻媒体记者等200余人与会。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考察了柳州职业技术学院、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上汽通用五菱宝骏基地。

  据了解,职业教育与城市发展高层对话会自2014年以来,已先后与合肥市、德阳市、九江市、唐山市、杨凌示范区、西宁市六地人民政府联合举办六届,已成为中华职业教育社助推区域职业教育与城市发展的品牌项目。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