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推出中国留学生专属申请平台

发稿时间:2019-10-20 20:09:01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茜)10月19日,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与科学事务公使衔参赞高明在2019中国国际教育展召开“选择法国”战略发布会,就法国推出的一系列留学相关措施进行宣讲。此外,他对新近上线的Admission France——中法升学指导与申请平台进行了解析,他表示,这是“一个专门为中国学生设计的全新留学申请工具” 。

  据悉,目前中国学生是法国第一大留学生群体。2018年,法国公布了一项名为“选择法国”的教育战略,该战略将引进外国学生置于提高法国国际声誉的核心位置,其目标是,到 2027 年迎接 50 万名外国学生。

  高明在发布会上介绍,该战略的具体措施包括,法国政府将出资一千万欧元用于提升法国高校接待留学生的服务质量,并设置“留学生接待服务认证体系”,该认证体系将以星级划分高校对留学生的接待服务质量;此外,计划将对外法语专业课程及英文授课课程数量提升为目前的两倍 ;以及对优秀学生免除学费等。

  最后,高明在讲解Admission France——中法升学指导与申请平台时表示,设计该平台的目的在于向中国学生介绍法国提供的课程,并且方便学生直接向法国高校提出入学申请。

  据介绍,该平台是法国高等教育署官方留学申请系统Etude en France 的补充。学生通过该平台完成申请后,高校可以在录取程序结束时提供一份录取证明,该证明可以作为学生预签证材料在Etude en France 系统中使用 。该平台于今年9月上线,支持中文、英文和法语三种语言,“平台还在发展当中,目前有约50所法国高校上线了200余个课程供大家申请”。

责任编辑:工蚁
返回首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