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天狮学院举办庆祝建校二十周年纪念大会

发稿时间:2019-10-20 15: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 胡梦飞)10月19日,天津天狮学院迎于京津走廊的龙凤河畔新校区举办了二十周年校庆纪念活动,广大师生和与会嘉宾共同回顾建校二十年发展历程,畅议学校未来发展光明前景。

  该校脱胎于1999年创立等天津天狮职业技术学院,于2008年实现了“专升本”更名为天津天狮学院,成为全市唯一一所以本科教育为主的全日制普通民办大学。2019年,天津天狮学院各专业录取率达到100%,报到率超过90%,在全国民办高校中处于前列。

  “要抓住人才培养‘根本点’不放松,在‘特’字上做文章,探索具有民办大学特色的办学思路与方法。”天津天狮学院常务副校长阎玉朋表示,具体而言,就是要加大“双师型”教师选聘力度,完善应用型课程体系设置,率先趟出一条内涵式应用型大学办学之路。

  天狮学院建校20周年纪念大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20年来,天狮学院已从开办初期的3个系、4个专业、300余名学生的高等职业学院,成长为拥有7个二级学院、38个专业,涵盖工、管、文、经、医、艺6大学科门类的综合性大学,在校生达到8200余人,为全国输送了近两万名德才兼备又深受欢迎的应用型人才。

  该校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张新宇表示:“为了使我们进入社会后能有更好的发展,学校还开展了多项专业学科竞赛和机器人比赛来帮助我们把理论和实践相结合。”

  此次纪念大会由天狮学院党委书记潘秀山主持。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领导到会指导。天津科技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师范大学等13所兄弟院校领导和天津海关、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等8家校企合作单位代表参加大会。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