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校学子亲自设计鼠年邮票,切身感受历史魅力

发稿时间:2019-10-14 16:5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镇江10月12日电(通讯员 张瑶)来自江苏科技大学的机械工程学院星火志愿组织的志愿者们来到了李家大山社区居委会为社区的小朋友们讲解邮票知识。本次活动目的在于让孩子们了解邮票知识,认识邮票伟大的历史作用,带领他们设计出鼠年的邮票,激发他们对邮票的兴趣,引导他们用邮票传递感情。活动中孩子们通过白纸表达出多彩的想象,各式各样的图画充满童真童趣。

志愿者正在为小朋友讲解邮票的历史。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瑶 供图

  志愿者给小朋友们讲解了那些邮件的时代,具体介绍了中华民国邮票,解放区邮票,中华人民共和国邮票,老级特邮票,文革邮票等等,这些邮票具有时代特征,记录历史的发展,具有着重大意义。小朋友通过讲解,认识了邮票的基本概念,了解了邮票的发展历史,感受到了邮票的时代特点,领会了邮票代表的丰富的寓意。“大哥哥,邮票是用来干什么的呀?”“这个呀,邮票主要用来……”讲解中,一名小南华同时也提出了疑问,志愿者对小男孩耐心的解答,在一句句的问题中,反映着孩子们对于知识的渴望,对于历史的好奇

姐姐和妹妹一起为画好的邮票上色。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瑶 供图

  还没等志愿者讲完,小朋友就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制作出自己的邮票,于是志愿者带领小朋友设计自己邮票,志愿者提议让小朋友设计明年的邮票—鼠年纪念邮票,小朋友们展开了丰富的想象,在白纸上描绘出充满特色的图案。小朋友的邮票形态各异,鲜明活泼,充满童真童趣。每一个邮票不尽相同,每一的邮票都代表着小朋友自已的观念。

  邮票反应了时代的特征,记录了充满意义的历史事件,反映了中华名族的传统文化,希望孩子们能通过这次的学习,感悟传统文化的温婉柔和,领会中华名族的磅礴大气,让自己幼小而纯净的心灵在壮阔天地间自由驰骋。

小朋友们带着自己的邮票,在镜头面前展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瑶 供图

  志愿者们希望通过这次的活动,唤醒孩子们对于传统文化的追求与渴望,希望他们能够牢记初心。在小小年纪播种出文化的种子,认识邮票,领会传统文化,发扬中华精神,志愿者们作为社会发展的助推者,积极领导者,切身力行,为祖国的未来添砖加瓦,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