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爬上18楼飘窗找妈妈 多亏热心邻居窗外一瞥

发稿时间:2019-09-15 09:32: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长江日报讯(记者夏奕 通讯员唐时杰)6岁女童被反锁18楼卧室中,爬上飘窗打开窗伸出头和手不停喊妈妈,被邻居发现后联系物业报警求助,民警联系女童母亲后果断破门,及时救下女童。13日晚,母女俩再次来到江岸区丹水池警务站,感谢民警的“救命之恩”。

  12日19时许,江岸区汉黄路虹桥城某单元楼里,一位邻居看向窗外时突然发现,18楼有个女童伸出大半个身子趴在窗口,似乎没有家人陪同,因担心孩子意外坠落,这位热心邻居联系物业后,物业人员拨通110报警求助。

  当班民警章文硕带领协警廖建文赶到,在邻居家中看到女童天黑后依然趴在窗口对窗外喊着“妈妈”,在小区物业人员协助下,民警在电话中联系上女童的母亲。

  “您家孩子半个身子都钻出窗外了,我们现在打算砸锁开门!”接到电话的女童母亲却坚持认为女儿不可能独立打开家中窗户,想劝民警不要破坏卧室门外的挂锁,等她晚上回家再处理。

  民警与现场众人仍不放心,到楼上屋内观察发现孩子仍不断将身子伸出窗外,当场决定马上开锁,“先要保证孩子的安全!”章文硕联系消防员到场后,19时47分将挂锁夹断,众人进入房中,从飘窗上抱下仍不知道自己陷入险境的女童。随后民警将女童带上警车,到超市买来零食,看着孩子大口吃下,民警心里才踏实了。

  当天21时许,女童的妈妈匆匆赶到警务站,经过核实身份后,民警将女童交给其母亲。此时她仍不相信女儿会开窗,民警拿出手机播放邻居拍下的女童趴窗户视频,她惊呆了,接着不断表示感谢。

  13日恰逢中秋节,这天19时许母亲再次带着6岁女儿来到丹水池警务站,她深深自责,表示若是孩子万一不慎摔下,自己绝对难以承受。临走时女童对警察叔叔说“谢谢”,并请警察叔叔去家里玩。民警笑着嘱咐母亲,今后千万要注意安全,不要把孩子独自留在家中。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