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资报考火爆致系统堵塞 有大学生大一就报名

发稿时间:2019-09-06 09:05:00 来源: 成都商报 中国青年网

  9月3日上午,全国2019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工作开始,由于考试报名人数激增,报名系统堵塞。“学信网崩了”话题甚至一度登上微博热搜榜单。为确保报名工作顺利进行,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安排,四川省网上报名截止时间延长至9月8日17:00截止。

  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人数为何激增?根据走访调查,记者发现,成都多所高校学生均认为教师这一职业具有较强的吸引力,身边都有不少朋友参与报考。

  预计下半年500万人报考

  “学信网的‘崩盘’直接说明今年教师资格考试人数较多,考试压力较大。”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2016级学生徐丹告诉记者,身边有很多朋友都在报名考教师资格证。

  尽管自己并不打算做老师,但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2017级研三学生曾超透露,自己身边报名参加教师资格考试的朋友还是挺多的。“有的甚至大一就开始报名了”,他表示,“教师资格考试报名人数的增加是好事,它说明中国教育正在向前蓬勃发展,正是因为教师福利待遇及社会地位地不断提升,才能吸引更多人走上从教道路。”

  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2016级的一位胡姓同学透露:“我们班上20多个同学,仅我知道的就有五六个报名参加教师资格考试。”

  有媒体公开报道,2019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证报名人数再次显著增长,报考人数预估达到500万人!

  培训机构整顿 助推教资报考

  实际上,除了有意从教的高校学生,由于系列培训政策的出台,不少培训机构在职老师,也加入了教师资格证的报考大军。

  据了解,2018年9月,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切实做好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整改工作的通知》。今年7月,教育部等六部门印发了《关于规范校外线上培训的实施意见》,要求从事各学科知识培训的人员,应当具有国家规定的相应教师资格。

  有业内人士分指出:“在系列政策密集而至的大背景下,线上、线下培训机构们都受到严格监管,这在一定程度上促成了教师资格报考人数的增加。”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