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校前夕,高校自制400多个“毕业大礼包”送学生

发稿时间:2019-06-19 00: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9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闫柏峄 丁浩源 肖福生)2019届毕业生离校前夕,江西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为全院400余名毕业生准备了一份自制的“毕业大礼包”。礼袋里有学生自制的“理工明信片”、学院生物工程专业同学自主研发的抑菌皂、梦想信封,还有2018届返校毕业生设计的专业特色热缩片,让毕业生感受母校的温暖,希望能给他们留下一段美好又难忘的回忆。

毕业生礼包礼品。闫柏峄 摄

  据该学院团委书记余夏静介绍,此次发放的礼袋里有学生自制的“理工明信片”、学院生物工程专业同学自主研发的抑菌皂、梦想信封,还有2018届返校毕业生设计的专业特色热缩片。

  “构图、画底稿、上色、成图、出成品”,该学院学生自己动手定制专属钥匙扣,再挂上陪伴毕业生四年的“专业小精灵”。学生们还把学校的一草一木、一花一树、每一栋建筑都做成明信片,承载小舟也载不下的回忆。

  “收到这份礼物很感动,‘资环温度’又一次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学院真的费心了。”该学院2015级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学生杨庆阳说。

毕业生礼包礼品。闫柏峄 摄

  该学院2015级采矿工程专业汪长松想起了考研的那段日子,回忆说:“考研那段日子,压力很大,专业排名前三,因为错过了保研,倍受打击。当时正好是备考关键期,对自己影响很大,复习效率低,一度找不到坚持的理由,想回家呆着,不想考研了。”

  辅导员刘浩得知后多次去寝室找他,陪他彻夜长谈,鼓励他。身边同学和学长都很替他担心,一直开导他,他才慢慢调整过来,恢复饱满的备考状态,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中南大学。

  据了解,该学院2018届毕业生付钰翔特地从研究生学校回到母校,利用自己绘画的特长为毕业生设计专业特色卡通人物,欢送学弟学妹,“再不来,认识的人大都走了”,他感慨说。

学生临摹塑料卡片。闫柏峄 摄

  “感谢学院四年的一路陪伴和真情相送,也非常感谢学弟学妹们的精心制作和热情赠予。希望学院科研越来越强,学风越来越盛,希望学弟学妹学业有成,蒸蒸日上。”谈到此次毕业季活动,该学院2015级环境工程专业学生江怀曾任院学生会主席,他表示,学院这个大家庭真的很温暖,让他又想起了待在学生会的那些日子,想起了三下乡、运动会、阳光操,想起和同学们一起艰苦奋斗,活跃青春的日子,都是满满的激情、怀念与不舍。

  此次活动组织者、2016级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张金来表示,这不仅是还未走向未来的他们送给即将远行的学长学姐的礼物,同样是一种厚重的传承。看到学长学姐对他们准备的礼物很满意,他已经很满足了。

  “作为大一的小萌新,我收获到了感动,感动来自于学长学姐满足的笑容,来自于他们特意送水、送奶茶给我们后离去的背影,来自于一句句‘辛苦了’‘有心了’‘我真的好喜欢这个热缩片钥匙扣’。”2018级地质专业学生张溦珊说。

毕业生种毕业树。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闫柏峄 摄

  记者了解到,该院还为毕业生准备了照片墙、表白墙和梦想信箱,收到礼物后,大家纷纷在上边留言,2015级环境工程专业学生龚艳芳写道:“善始善终,好聚好散!”有同学给地质学子写了一首匿名诗:“尚未配好剑,转眼便江湖;愿历尽千帆,归来仍少年!”还有集体名义的留言:“最爱母校,表白江理!”

  此外,每个毕业班级还在校园里种下一颗毕业树,挂上他们自己的班牌以及照片。余夏静表示,一颗毕业树,一生可中情。校园里承载了他们无数的记忆,种下一棵毕业树,希望能留下属于他们独特的回忆。

责任编辑:聂俊文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