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民办小学、初中原则上在审批区域内招生

发稿时间:2019-01-28 09:32:00 来源: 新华网 中国青年网

  记者下午从2019年浙江省教育系统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浙江民办小学、初中原则上将在审批区域内,采取自主报名、随机摇号、面谈或体能测试等方式进行招生。

  浙江省教育厅厅长陈根芳表示,浙江2019年将严格落实义务教育就近入学制度,规范小学入学、“小升初”招生办法,公办小学按学区进行划片招生,有条件的地方探索双学区招生;逐步取消各类特长生招生;民办小学、初中原则上在审批区域内招生。

  据悉,浙江省教育部门今年将围绕托管、减负、校外培训等民生痛点、难点问题“重拳出击”并抓好落实。从2019年春季学期开始,全省范围有托管服务刚性需求学生的小学都要开展校内托管服务工作。另外,将清理规范各类“进校园”活动和“小手拉大手”活动,杜绝各类商业APP进入校园;整治校外培训机构,制订加强民办教育培训机构设置和管理办法。

  针对许多家长关心的“入园难”“入院贵”的问题,浙江将在2019年新建(改扩建)普惠性幼儿园200所,争取2020年公办园覆盖面达到50%以上,并督促各地把城镇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纳入城乡规划并实施,探索弱势群体优先在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入园的办法。

  在深化高考改革试点方面,陈根芳表示,高考综合改革必须通过基础教育改革课程设置、高等教育改革招生办法、考试机构改革命题思路、政府部门完善条件保障、全社会更新教育理念、社会各界更新用人导向等协同创新才能真正推进深化,“我们要强化‘综合’思维,更多地利用全社会各方面的有利资源和积极力量,为教育改革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记者顾小立 俞菀)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