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冰雪 筑梦冬奥:北京体育大学《激情冰雪》MV发布

发稿时间:2019-01-21 08: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1日电(记者 耿立君)1月20日上午,北京体育大学在北京奥林匹克塔举行《激情冰雪》MV发布会暨2019年北体万名师生服务北京2022冬奥会启动仪式。

  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卫,团中央宣传部文化处处长吕通义,北京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李磊,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邢尚杰,往届奥运会获奖者,北京体育大学各学院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和师生代表出席活动。

  《激情冰雪》MV启动仪式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耿立君 摄

  以“激情冰雪 筑梦冬奥”为主题的主旋律原创歌曲《激情冰雪》由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冠军武大靖,都灵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亚军,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冠军张昊,女子冰壶世界冠军王冰玉等12名往届获奖者和北京体育大学师生代表等共同演绎。歌词由北京体育大学精心创作,激昂的旋律表达出北体勇担时代使命,积极服务冬奥的豪情。 

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邢尚杰致辞。中国青年网记者 耿立君 摄

  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邢尚杰对北京体育大学高水平冬奥人才培养、科技助力参赛办赛、冬奥理论政策研究、冬奥备战硬件建设、冬奥文化传播与志愿服务等方面工作进行梳理。

  据了解,北京体育大学2018年以来主动对接体育强国、教育强国、健康中国三大国家战略,成立了中国奥林匹克高等研究院,建设高端体育智库;成立首批冰上舞蹈队,组建中国冰球跨界跨项集训队,13名新生通过前期选拔测试顺利入选“滑雪战队”等。还组织冬奥文化传播与志愿服务中心志愿者前往北京高校、中小学、公园、社区、工厂等宣讲冬奥文化知识,普及冬季运动项目。

  发布会上,北京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李磊在致辞中对北京体育大学前期服务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北体师生继续保持饱满热情,学习相关专业知识,提升服务本领,绽放青春风采。

  (从左到右依次)都灵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亚军、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冠军张昊,悉尼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冠军王丽萍,悉尼奥运会、雅典奥运会女子跆拳道冠军陈中,分别向观众分享服务冬奥会的体会。中国青年网记者 耿立君 摄

  张昊、王丽萍、陈中三位冠军在现场分享了服务冬奥会的体会。张昊说:“曾参与5届奥运会,2022年将继续备战北京冬奥会,拼尽全力为国家而战。”王丽萍作为一名夏奥会冠军,积极主动参与到北京冬奥会的服务工作中,表示愿尽自己最大力量,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冬奥,服务冬奥。陈中则表示,曾是一名篮球运动员,后跨界到跆拳道,作为一名跨项的成功典范,愿意以自己的切身经历鼓励更多的夏季运动员参与到冬奥会备战中。

  北京体育大学将以此为契机,今后从人才培养、志愿服务、科技助奥、智库建设、硬件设施等多方面发展,举全校之力为北京冬奥会提供更好的服务保障,努力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北京冬奥会贡献北京体育大学的力量。

责任编辑:胡梦飞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