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暑期打工遭拖欠工资 蓝思科技回应:同批次离职员工多 付款慢

发稿时间:2018-09-20 10:3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网友称自己在蓝思科技有限公司做暑期工,离职20多天后工资仍未发。微博截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0日电 (记者 张瑞宇)近日,网友发微博称自己在蓝思科技有限公司做了一个月暑假工,离职已20多天工资仍未到账。9月19日,该公司董事办主任在微博上发情况说明:离职返校的人数较多,最终导致了这次少数居后批次的离职员工工资发放延时。

  据网友反映,他是一名来自山西的大学生,暑期经人介绍在蓝思科技有限公司(长沙市浏阳市分公司)做工。当时劳动合同上写着工资会在离职后15个工作日内到账,但该网友从2018年8月27日离职至9月17日,工资仍未到账。该网友表示,他知道的就有100余人和自己一样工资被拖欠。

  9月19日,蓝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办主任发布关于8月份离职员工(暑期工)离职工资支付事项的说明,说明显示:由于此次暑假工集中在同一个时段离职返校,同批次离职员工人数较多,为了确保每位离职员工工资发放的准确性,我们需对每位离职员工的工资进行逐一核算,导致此次离职工资付款速度比较慢,部分离职员工的工资没有达成离职后15个工作日到账的要求,对此我们深表歉意。

蓝思科技有限公司关于8月份离职员工(暑期工)离职工资支付事项的说明。微博截图

  说明中提到,人资部门核算离职员工工资时,需要逐一核算每位离职员工的工时、岗位津贴(如有)、伙食补贴、水电费等工资项目,一个批次需要5~7天左右;人资核算后,财务还需同样逐项审核,再经审计确认批准后由出纳完成付款。尽管公司在抓紧时间进行处理,但因同时离职返校的人数较多,最终导致了这次少数居后批次的离职员工工资发放延时,还请理解。

  说明表示,8月份离职员工工资将在9月19日下午全部付款入账,9月份的将在9月30日前到账。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