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大学生错拿暖水壶写文艺致歉信《梦醒时还壶》 网友评论亮了

发稿时间:2018-03-12 08:3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2日电(记者 李华锡 实习记者 闫春旭)近日,河南农业大学新媒体中心学生唐广辉向记者反映,3月9日,在该校文化路校区水房里,一个贴着纸条的蓝色水壶格外显眼。水壶上贴着一张颇具文艺的《致歉信》,最后写道:愿丢壶的同学“林深时见鹿,海蓝时见鲸,梦醒时见壶”。

  

为贴着文艺《致歉信》的蓝色水壶。河南农业大学新媒体中心 供图

  错拿暖水壶归还时写信致歉 网友热议背后“内幕”

  此事一经该校官方微博发布,迅速引来网友热议。微博网友“@苏科奕嘉”留言说:“变相找姻缘,哈哈,是在桃李园吗?”网友“@aloha5161”留言说:“套路,我估计他早已觊觎上了壶主。”昵称为“@mi077”网友评论:“看完之后的我,也好想丢个壶啊!”网友“@野口呵呵”说:“感觉是藏头诗,男生名字林海梦。”

  

  更有网友“@好奇宝宝狗”揣测出一幕“大剧”,“失主很可能是单身女生,并且已经被观察许久。提错水壶的一定是单身汪男,且对她爱慕已久。辗转发侧,夜不能寐。见其提壶接水,吃饭之时,将水壶拎走,抓耳挠腮,写出这篇致歉信并附联系方式,以获女生关注,加好友,相识相知以致最终告别单身。”

  不过,还有网友将关注的重点放在其它地方。记者在评论中看到,网友“@姜名扬8”建议:“应该再给人配个茶壶盖。”网友“@雨花浅离”点赞说:“此人用情深至,觉时见君,文超棒!”网友“@985星星之火_1999”羡慕说:“哇塞,文艺气息扑面而来!”

 

为微博网友评论。中国青年网实习记者闫春旭 供图

   写文艺“致歉信”的同学为男生 希望失主尽快拿走水壶

  事实到底如何呢?在看到网上的评论后,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了这位写致歉信的同学,原来他是该校体育学院舞蹈专业的大四学生闫林烨。

  “第二天早上醒来喝水时,才发现宿舍里有两个同样的暖水壶,这才意识到自己昨晚把暖水壶拿错了。”他告诉记者,误拿暖水壶的事情发生在3月8日晚上十点左右,当时和朋友一起吃完饭回宿舍,在走到宿舍楼下时误拿暖壶。

  记者了解到,河南农业大学很多学生把提前打好热水的暖水壶放在宿舍楼下,恰巧这个暖水壶和闫林烨的很像,“当时也没仔细看就直接带回了宿舍,到了第二天,我才知道自己的暖水壶已经被室友提前拿回了宿舍。”闫林烨说,“在意识到自己拿错暖壶后,就想那个丢暖水壶的同学一定很着急,想着赶紧还给他。”

  当谈到为什么用这种形式写“致歉信”时,闫林烨说,如果直接放回去的话一个怕他找不到,另外想通过这种方法来弥补一点自己的过失,就写下这封《致歉信》。

  “我敢肯定壶的主人也是一位男生,和我住在同一栋宿舍楼。” 闫林烨告诉记者,误拿的水壶上写有宿舍楼的楼号,发现和自己住在同一栋楼,但具体是哪一间宿舍就看不清楚了。他表示希望失主看到后不要生气,尽快把暖水壶拿走。

  关于微博上网友的评论,闫林烨感到很惊讶。他解释说,水壶的主人不是女生,也不是自己故意写“情书”。只是想将一个错误通过稍微完美的方法解决一下,没有想到会被人拍到并把照片发到网上。

  截至记者发稿前,水壶仍然留在原地,并未有同学认领。闫林烨说,作为当事人,希望失主在看到信息后,尽快把自己的水壶拿走。

图为写文艺《致歉信》的男生。受访者供图

  附:文艺“致歉信”原文

  《梦醒时还壶》

  你好,骂我一夜的陌生人。小生不才,昨夜时值夜色朦胧,恰巧我又饮酒微醺,又因你我暖壶神肖酷似,导致理所当然拿走此枚暖壶。还好今晨饮水之时,突觉水的味道稍不一样,仔细揣摩恍然发现,原来是壶不一样。匆忙之下寥寥数语,还望早日物归原主,已经为你接满热水,希望挽回一些损失。

  如果饮水口感不适,还望放心大胆尝试,若是还有其他问题,微信电话都可联系(电话略)。最后愿你:林深时见鹿,海蓝时见鲸,梦醒时见壶。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