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90后做表情包赚50万 揭秘斗图背后的生意经

发稿时间:2017-12-07 08:32:5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乖巧宝宝

  “你还在用表情包聊天,人家已经用表情包赚钱了。”近日,90后小伙制作表情包两年赚50万的新闻引起众多关注,一位网友如此调侃。“一言不合就斗图”,在社交媒体时代,表情包已经成为人们聊天的“必备神器”。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人也开始投入生产表情包的大军中,小小表情包背后也有大生意。

  个例:两年赚50万

  “心情很激动,有点难以形容。”24岁的钟超能完全没想到,自己在微信平台上传的表情包“乖巧宝宝”会突然火起来,“我之前也做过好几套,没想到这个会火”。

  之后,钟超能又制作了“百变乖巧”、“乖巧过年”、“乖巧宝宝2”等多个乖巧系列表情包。截至目前,“乖巧宝宝”系列表情包的下载量已经有1.5亿次,共有超过15万用户打赏。而据钟超能所说,两年来,用户赞赏和表情付费的收入已经超过50万。

  “我本科学的是动画设计,工作跟动画相关,我也比较喜欢发表情包。”2015年底,微信平台征集新年类的表情包,钟超能便制作了他的第一套表情包——“我叫包大红”。之后,他又制作了“短颈鹿”、“樱花姑娘”、“黄黄大一号”、“文字特大号”等一系列表情包,但一直没有大火,直到“乖巧宝宝”的出现。

  乖巧宝宝表情包

  “可能很多人对白色的东西比较包容吧,再加上可爱简单,可能会更有吸引力。”钟超能对中新网记者说,做好后他会先发给朋友看,让他们提出意见,因为“自己有时会‘迷’在里面”。发出后,他会观察朋友们的反馈,看哪一个大家比较喜欢发出去,然后朝着这个方向调整,但哪一个会火起来,他完全不知道。

  钟超能从小就喜欢画画,初中开始学美术,大学的专业是动画设计,毕业后也选择了动画行业。而这在他的同学中则属于少数,“我的同学大多做的是平面类、设计类或广告类的工作,做动画的比较少。”钟超能说,表情包火了他很高兴,但更多的感觉是幸运,因为遇到了动漫环境积极的时机。

  “从2015年我就发现了,越来越多的公司和平台开始开发表情包,给创作者们提供发挥的空间。”钟超能说。

  前段时间,钟超能辞去了动画公司的工作,打算专心做表情包。“现在表情包更新很快,越来越多的作者参与其中,你自己也要快一点,不然会被刷下去。”他说,可能会组建一个团队,因为一个人的思路总是有限,团队创作的话点子也会更多。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