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青年之声|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2017“我是演讲家”大赛-魅族手机杯校园赛首场区域决赛举行

发稿时间:2017-10-28 16:1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10月28日电(通讯员 尹思洁 邓书宁 袁玉洁)“演华夏风采,讲中国未来。”10月27日,在中国演讲协会指导下,由中国培训杂志、中培公益基金联合中国青年网共同举办的2017“我是演讲家”大赛-魅族手机杯校园赛首场区域决赛在四川农业大学举行。

  中国培训联合大学校长朱晓波、置信集团置信大学副校长陈江权、中国青年网项目发展中心总监谢东樱、魅族科技魅族事业部零售业务总监陈俊波、四川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张喆、易达演说会运营总监程蕾、四川文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行政总监周君、魅族四川办市场经理李瑜、诺听科技COO《数字配音专项能力》副主编申龙云担任评委,与在场近500名川农学子共同聆听了21名决赛选手的精彩演讲。

图为评委与同学们认真观看选手的精彩演讲。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袁玉洁 摄

  “在任何一组东西中,最重要的只占其中一小部分,约20%,其余80%尽管是多数,却是次要的。”演讲者王勇用二八定律引出他演讲的主题——我很平凡,可我也是中国的未来。王勇在演说时坚定地提到他将行走的两条路:一是公务员或选调生,二是国企人力资源高管。“尽绵薄之力为国家复兴之路做建设,以梦为马在人力资源行业中驰骋。”平凡但绝不平庸,在舞台上,他说出了自己的人生蓝图。

选手王勇充满激情的演讲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每位观众。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袁玉洁 摄

  “请记住,在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演讲者游环羽借用创下票房纪录的《战狼2》中的著名台词,用饱满激昂的声音述说着她对祖国的民族自豪感,在演说中,她也多次提到“安全感”“感恩”,热情和真挚打动了评委和观众。“不管走到哪里,祖国都能给我们安全感,这一点我非常感同身受。”现场观众邹碧华说完,浅浅一笑。在决赛现场,游环羽的父母也专程从重庆赶来看女儿的比赛。“很感谢川农为学生提供了很多锻炼的机会,我也为第一次参加演讲比赛就获奖的女儿感到骄傲。”

  演讲者程学琨以“兴中华之农事”为主题,满怀“我是农业人,我是川农人”的自豪,将专业特色与演讲相结合,着眼于中国农业的发展,阐述了自己对中国农业发展的理解。

  “一切为了农业。”在采访中,他也多次提到这句话。张喆点评其演讲时谈到川农立校之本“兴中华之农事”让她心中涌起无限感慨。周君也称赞程学琨“实现了从小我到大我”的精神。“中国农业正在袁隆平等一代又一代农业人的努力下不断发展。”立志成为农业人的程学琨坚信川农人将是未来农业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

评委老师正在为选手的精彩演讲进行点评。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曾宣桦 摄

  现场嘉宾对选手的表现做出了肯定。谢东樱在听了三位选手同时引用《战狼2 》的例子后表示,“大家都用一部电影很好地引申出了爱国情怀。”陈俊波感叹:“很被川农学子的担当和家国情怀感动。”同时,他强调:“随着社会的发展,信息社会越来越发达,我们当代青年在仰望星空的同时,还应该多脚踏实地地做一些事情。”

  演讲结束后,朱晓波寄语大学生“要开阔自己的视野”。多次跨行的他希望大学生要去学习那些真正成功的人,“‘能力’是支撑他们走到最后的点”。他引用爱因斯坦的“教育是当一个人把在大学所学全部忘光之后剩下的东西”来勉励大学生,除了专业知识,更要注重培养自己的综合能力,做新时代下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

责任编辑:王龙龙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