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四川高校90后姐妹花长相似“粘贴复制” 仅有1颗痣的差别

发稿时间:2017-09-13 09:0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3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郑慧文)近日,在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校区的新生军训现场,一对双胞胎姐妹花长相酷似“粘贴复制”,且仅有1颗痣的差别,吸引了现场众人的目光。

  

图为姐姐赖小雪(右)和妹妹赖小娇(左)。受访者供图

  据了解,这对双胞胎中的姐姐名叫赖小雪,妹妹名叫赖小娇。今年7月,她们均以优异的成绩被四川农业大学商学院财务管理(职)专业录取。姐姐赖小雪高考成绩646分,妹妹赖小娇642分,她们分别是各自高中班里的第一名。

  除了同样优秀的成绩,这对双胞胎姐妹长相、性格、爱好都很像,出生时间也只差10分钟。

  “我们周围的人都说我们只有1颗痣的差别,我的痣长在嘴角,我妹妹的长在人中。”赖小雪告诉记者,在她们眼里,还是能发现彼此间一些细微的差别,“像我就要稍稍矮一点,妹妹就稍微胖一点,不过也只能仔细观察才能分清。”

  “我和妹妹从小到大都在同一个学校上学,感情特别好,我们有各自的好朋友,不过我们也经常和对方的好朋友一起玩。”赖小雪说,只有家人和特别熟的朋友才能分清她们俩谁是谁。

  

图为姐姐赖小雪(右)和妹妹赖小娇(左)。受访者供图

  记者了解到,赖小雪和赖小娇从小就喜欢在一起,有空便打羽毛球、乒乓球或者打游戏,总是互相谦让,很少闹矛盾。

  高中时,这对双胞胎就有同一个目标:考上四川农业大学。“因为很多师兄师姐都在川农读书,高一时也经常听老师说川农好,那时候起我们就都立下考川农的目标了。”赖小娇说,她和姐姐连目标都是一样的,“考上川农后,我们的新目标也几乎是一样的,就是好好学习,先拿下计算机、英语四六级证书。”

  近几日,除了参加新生开始军训,她们还在不断熟悉校园和在寝室看书,姐姐赖小雪开玩笑说:“我们有时候会觉得对方是自己‘粘贴复制’来的,不论是长相、性格还是生活方式。”

  “我们之前一直都是走读的,这是第一次住校,不过还蛮适应的。我们的室友对我们都很好,只是还分不清我和姐姐。”说起和姐姐没能分在一个班、住在一个寝室,赖小娇叹了一口气,“这其实是我们的一个遗憾吧,我们一直想分在一个班,可我们从来没能得偿所愿。”

  

图为姐姐赖小雪(右)和妹妹赖小娇(左)。受访者供图

  由于她们俩常常在一起,互相“串寝”,各自的室友和同学对姐妹俩都很好,赖小娇笑着说:“从这个角度想,我们俩又觉得很开心,因为可以认识两个班的人了。”

  双胞胎姐妹各自的班主任老师在得知班里有一对双胞胎后,立刻找到两姐妹谈心,关心她们的生活,了解她们的一些基本情况,还告诉她们:“要是有什么事,不要不好意思,尽管和老师沟通。”赖小雪表示:“我们俩的班主任对我们俩都很好,而且几乎是一样好。”

  由于从来没住过校,这对双胞胎的家人也有些担心她们。“家人经常打电话来问我们适应没有,问问我们和室友相处得好不好之类的。”赖小娇告诉记者,自己也只是偶尔还会想家。“可能是习惯和家人一起吃饭、看电视什么的,不过还好回家只要两个多小时。”

  住校前,这对双胞胎便很熟悉洗衣服、拆装被单之类的必备技能,“而且我们俩一起来学校,做什么事都有伴,可以互相帮助,室友对我们又很好,所以我们适应得很快。”赖小雪笑着说,她们现在最期待的便是接下来四年的大学生活。“包括军训在内,因为这也是大学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