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达内“编程数学”上线新闻发布会举行 助力应试教育素质化

发稿时间:2017-08-31 19:2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31日电(记者 李华锡)如何将枯燥、难懂的数学课程更好的传授给孩子?针对于解决这一问题,近日,达内科技童程童美继少儿编程、智能机器人编程课程之后,历时一年研发,又重磅推出了国内首创的将数学教育和编程教育完美结合的新型学科——编程数学。  

  “通过将编程的技巧和方法有机地融入到数学知识的讲解中,使得枯燥而抽象的数学原理、公式和知识变得可实验、可观感和可理解。”编程数学概念的提出者、达内集团总裁韩少云先生说,编程与数学的结合,使得中小学生学习数学更有趣,更简单,更高效。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华锡 摄

  今天下午,IT职业教育公司达内时代科技集团编程数学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集团总部举行。记者了解到,该课程一经推出,便受到中小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并一举中标北京市《2017-2018学年初中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项目》,是最为新型的中标该项目的活动项目。

  提及研发编程数学课程的初衷,达内教育集团总裁韩少云表示:达内研发这门课程的初心是为了响应国家教育部《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中加强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的号召,同时也是为了培养中小学生学习数学这门最重要却又抽象的学科的兴趣。  

  目前,编程数学针对中小学不同年级,设置分级培优目标,通过种类繁多的趣味程序案例,实现数学原理的动画演示;通过电脑操作,实现对数学的动手实验;通过编程算法,帮助学生加深对数学概念和方法的理解,从而达到数学思维和编程思维培养的双教学目标。

  

达内教育集团总裁韩少云发言。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华锡 摄 

  韩少云说:在编程数学中,编程只是工具,课程在普通数学体系基础上,加入了很多程序案例。编程与数学的结合后会实现了三方面的突破,第一方面将编程作为学习数学的一种工具,替代大量的刷题,通过编程的强大功能不断强化数学思维;第二方面,通过大量编程案例展示,辅助理解数学概念,比如,除法实际是减法的重复执行,在形象的动画展示中,帮助孩子加深对数学本质的理解;第三方面,达内童程童美的教研团队发现数学的解题方法与算法思维很多是一致的,例如,算法基础中,图论解决有环问题与弗洛伊德最短路算法是一致的。而这些在大学学习编程中才会提到,编程数学实现了对少儿更早的知识扩展,引导算法思维入门。

编程数学logo

  当谈及编程数学对孩子成长的好处和帮助时,韩少云介绍说:编程数学作为STEAM 新型教育模式下的 K12数学学科教学,在国家教育部“十三五规划”加强信息技术与学科交叉融合的号召下,带给中国学校和家长一个新的路径。编程数学课程结合编程算法,充分体现了其趣味性、操作性、情境性、生活性,让学生的数学学习不再枯燥吃力。同时,编程算法思维不但让学生得益于数学成绩提高、全方位思维锻炼的同时,对他们的职业引导也有很大的帮助。

  

图为现场演示通过编程方法学习解决数学知识的过程。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华锡 摄

  记者了解到,达内编程数学主要面向中小学,由来自毕业于清华、北航、北理工等名校既有深厚数学功底、又懂编程算法的教研团队,历时一年多的时间,经过严格的数学选材、算法设计、案例编写、课程制作、教法设计等完整闭环研发设计完成的。编程数学与市面传统数学课程最大的差异点在于将编程思维与数学的完美结合。

  新闻发布会现场,达内科技集团还展示了编程数学小朋友学习成果,并现场演示了通过编程方法学习解决数学知识的过程,并回答了记者提问。目前,编程数学已在北京推出,有近百位中小学生参加了试学。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