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出国旅游玩尽兴 暑假“余额不足”如何收心?

发稿时间:2017-08-29 08:55:00 来源: 四川在线 中国青年网

  开学进入倒计时,近日,全家出游归来的刘女士让女儿萌萌参加了一场入学模拟测试,让刘女士吃惊的是,萌萌的测试成绩排在倒数。萌萌学习成绩一向很好,刘女士认为,萌萌耍心收不住和自己在暑期里轻视监管有关,导致暑期快过完了学习成绩出现明显下滑。“女儿开学就上初二了,这个成绩让我很担心,我已经给她报了一门收心课。”事实上,从8月开始,成都一些教育培训机构陆续开设收心课,为前来咨询的孩子制定专门的“收心计划”。

  专家认为,暑假前家长和孩子们就该提前制定好假期安排,假期里家长和孩子都要严格执行安排,这对开学后孩子能否尽快适应新学期节奏很重要,家长自然也就不必在开学前,如何为孩子收心犯难了。

  急报收心课

  出国旅游玩尽兴了

  回来孩子参加考试成倒数

  近日,刘女士的女儿萌萌参加了一场某机构举办的数学测试,结果却不尽人意。她说,“女儿平时成绩挺好的,这次测试成绩排进倒数几名内,完全出乎我的意料。”

  记者了解到,平时忙于工作外,刘女士把大部分的精力都放在了萌萌身上。不但重点关注女儿在校的学习情况,还把女儿是作息时间安排得很稳妥。萌萌也很努力,在班里的成绩总是出类拔萃的。

  暑假里,为让萌萌从紧张的学习中走出来,放松放松,同时家长也可以趁着暑期清闲清闲,于是假期里除了近郊游、参加各种聚会,刘女士一家人还飞去新马泰,体验了数天的异国海岛风情。回国后她表示,“不但女儿觉得很好玩,就连大人耍得都不想回来了。”

  按理说,平时女儿在学习上很自觉,家长也尽心辅导,不应该出现考试波动才对。她认为,女儿这次测试结果不理想,或是因为暑期里自己对孩子的学习缺少监管,以致“耍心”没及时收住。想让女儿成绩优异,又想让女儿放下学习压力,彻底放松放松,对此她十分矛盾。不过趁着还未开学,刘女士已给萌萌报了一门收心课。

  老师短信提醒

  调整身心做完作业

  准备应对入学考试

  矛盾的家长不只是刘女士,市民吴女士在如何为孩子收心上面,也有一番体会。

  “平时也没少花心思在女儿身上,女儿还是很积极努力的,平时成绩在实验班里能排进前十。”吴女士表示,“想着女儿放暑假嘛,也当给我们家长放假了,一家人在7月中旬,就到云南旅游了半个月。”

  吴女士透露,她周围的学生家长,都趁着孩子放暑假把年假请了,多是要陪孩子“周游世界”一趟的。她也坦言,怕女儿玩起来没有分寸,旅行期间不停地提醒女儿“回去要赶紧写做作业”“看书复习”。

  8月初,吴女士就收到一条女儿班主任的提示短信:假期已过半,同学们除了继续好好调整身心,也要注意暑期作业是否完成,开学的考试好好准备……8月23日,她又收到一条入学考试具体时间安排的短信。

  对于入学考试,吴女士看起来比女儿还重视。她告诉记者,这场考试排名直接影响到下一次年级月考的考室以及座位安排。也就是说,假如这次考试成绩排在全年级第十名,下次月考就被分配到第一考试、第十考位上,以此类推。“作为实验班的学生,若坐到了后面的考室和考位上,孩子和家长多少会觉得不光彩。”她实言,“说白了也是对家长暑期监管能力的一场测试,所以我都很有压力。”

  为了让女儿在这次开学考试中尽量达到正常水准,吴女士也正准备给女儿报一节“收心课”收收心。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