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武汉8岁男孩暑假"练摊":吹葫芦丝揽客卖玩具,净赚两百元

发稿时间:2017-08-25 10:00:3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中国青年网

  “阿姨,给宝宝买个娃娃吧!”23日傍晚,洪山区南湖29街,一个摆地摊的小男孩像模像样地吆喝着。带孩子的女子饶有兴趣地停下脚步,指着一个玩具问:“这个多少钱?”男孩大声回答:“25元!”“能不能便宜点?”“那就23元吧!”双方愉快成交。

  小老板名叫周子凌,今年才8岁,因为这份“工作”,他的暑期过得格外充实。

周子凌摆摊令同龄小朋友很好奇。

  小地摊换了三个地方

  周子凌是武汉小学二年级学生,家住南湖宝安璞园小区。暑假里,他看到有小朋友在街上卖报纸,受到启发,决定卖自己最喜爱的玩具娃娃。爸爸妈妈听说后也很支持他,妈妈还陪他去汉正街,采购了两大袋娃娃。

  8月1日,周子凌的小买卖首次开张。因为白天要做作业,第一天出摊,周子凌选在了傍晚6点到7点,就在自己所在的小区门口。路上人不多,尽管他卖力吆喝,也只卖出去两个娃娃。接下来几天他改到晚8点出摊,生意才好些。

  不过,小区保安不让摆摊,周子凌在父亲的帮助下,又搬着娃娃去了附近的一所高校,同样面临劝阻。他耐心跟保安解释,不过最后还是服从了对方,走出校门时还偷偷抹了把眼泪。

  周子凌没有放弃,接下来,他又在南湖29街重新找了块地,这次没人再赶他走。只要不下雨,他就在晚饭后准时出摊,用稚气的声音叫卖。

  吹葫芦丝招徕顾客

  不过,单纯的吆喝叫卖效果并不好,在爸爸的建议下,周子凌拾起在幼儿园时曾学过的葫芦丝。出摊时,先拿出葫芦丝吹奏一番,人气一下子就来了,生意果然也好了起来。

  “这么小的孩子会吹葫芦丝,真了不起,这个玩具我要了。”23日晚记者看到,不少市民对周子凌投来赞许的目光,有的家长还把他当作自己孩子的榜样。有的小朋友上来帮周子凌卖娃娃,到最后还跟他成了好朋友。

  最惨的一天,一个娃娃都没卖出去,最好的一天一共卖出去160多元。不知不觉,最初进的两袋娃娃都卖完了,一共卖得700多元,净赚200多元。24日,周子凌又跟妈妈去了趟汉正街补货,卖娃娃的钱,除了书本和文具外,他还打算给妈妈买份礼物。

  不为赚钱只为锻炼

  周子凌的爸爸周明进是一名小学老师,儿子摆摊以来,他每次都在几十米外注视着,除了需要搬动时过来外,基本上不去干涉。

  周明进说,有人问他是不是家里困难,他说家里不困难,主要是通过摆摊锻炼下儿子,让他体验下生活。在他眼里,以前胆小不够独立的儿子,最近变化很大,“知道赚钱的辛苦,在家主动分担洗碗、拖地、买菜等家务。在外面胆子也大了,学会跟别人沟通,懂得尊重别人,也交到了朋友,从中得到很多快乐。可以说,摆摊卖娃娃,是他这个暑假最有意义的事。”

  周子凌则说,他在摆摊时锻炼了自己的算术能力,还把幼儿园学的葫芦丝用上了,“我知道,学到的东西都会有用,我以后一定要学到更多的知识和本领。”

  (原题为:《8岁男孩暑假每天摆摊卖玩具》)

责任编辑:千帆教育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