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四川小伙河北易县河中救人遇难引发关注

发稿时间:2017-08-25 08:50: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24日,河北省保定市易县民政局发布公告,为因勇救溺水母子而不幸遇难的四川籍19岁男孩高阿锋展开募捐。当日,上千民众自发汇聚在易县荆轲塔下的殡仪馆前,祭奠“救人勇士”高阿锋。

  据易县县委宣传部介绍,2017年8月21日,在该县打工的四川籍彝族男孩高阿锋(1999年2月8日出生)和同乡一起外出购买生活必需品,在途经中易水河路段时听见不远处传来呼救声。高阿锋寻声跑去,发现一名妇女及一名10多岁的男孩在河中呼救。高阿锋立即纵身跃入水中,竭尽全力将二人救出,但自己却因体力耗尽溺水遇难。据了解,获救者为河北省廊坊市固安县人,两人为母子关系。

  事发后,易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县委副书记任组长,相关县领导任副组长的事件处置领导小组,下设处置、接待、宣传、奖项申报四个工作组。23日,根据调查结果,经研究,易县人民政府决定授予高阿锋“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

  高阿锋见义勇为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河北、广东、辽宁、北京等地的爱心人士纷纷自发募捐。8月23日,易县清西陵保护区的王文坡、易县中医院副院长周红权、易县个体理发店老板赵长群将5000元人民币爱心款交到高阿锋的父母手中。易县一家私立小学的负责人向英雄家属捐款5000元,并特别叮嘱不提学校和个人名字。

  据王文坡介绍,其将高阿峰的救人事迹转发到朋友圈后,远在武汉的李兰荣、沈阳的慈英、北京的李宝红、保定的刘学兵、张进安等纷纷通过微信转账,委托其代为捐款。同时,在征得高阿峰家属同意后,经河北媒体《燕赵晚报》向社会公开了高阿锋父亲高官体的个人捐款账号。

  据高阿锋的堂叔高志军透露,高阿锋家住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巴折乡巴折村,巴折乡是一个贫困乡,高阿锋一家是巴折村的贫困户。

  24日,易县民政局发布开展向高阿锋家属献爱心募捐活动的公告,指定易县慈善协会为官方募捐渠道,并承诺:“所筹集捐赠款项登记汇总后统一交到高阿锋家属手中,并予以公示”。

  石家庄平山县被称为“孤儿妈妈”的劳动模范张凤英向媒体表示,高阿锋见义勇为的事迹非常感人,其愿出资为英雄立碑,以教育后人,告慰英灵。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4日上午,社会各界向高阿峰家属的捐款已超过80000元。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