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美国研究:超3000万个“好工作”不要求大学文凭

发稿时间:2017-08-16 08:46:3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美国《世界日报》近日刊文称,大多数人可能认为,要想在未来确保财务独立,读大学是必经之途。然而美国乔治城大学的一项新研究显示,有超过3000万个所谓“好工作”,并不要求求职者拥有大学文凭。尽管如此,美国仍有超过一半的好工作,掌握在那些拥有大学文凭的人手中。

  文章摘编如下:

  乔治城大学教育与劳动力研究中心与摩根大通合作研究的报告,将所谓“好工作”定义如下:对45岁以下的人来说,好工作意味着岗位平均年薪至少为35000元(美元,下同);对45岁以上的人,好工作的平均年薪应在45000元之上。

  研究人员最终发现,一般意义上的好工作,并不要求求职者拥有大学文凭,而且其中1600万个岗位薪资甚至高于55000元的大学毕业生平均薪资。

  报告表示,过去这些好工作绝大多数存在于制造业和其他蓝领产业,如交通运输和建筑业。然而,蓝领岗位数量的下降,主要源于机器人技术的发展和岗位外包。这些产业的岗位数量仍占全社会岗位数量的大多数(55%),但这一比率变化较快。

  研究发现,从1991年至2015年,美国蓝领岗位数量下降30%,消失岗位总数达到250万个。不过,这些岗位的消失被服务业新产生的400万个工作岗位所补充,其中包括140万个健保行业岗位,和100万个金融服务行业岗位。

  但是,这些好工作并非平均分布在美国各个地区。其中,加州、得州、佛罗里达州的好工作数量,占到全美岗位总数的超过四分之一,达到3000万个。

  总体来说,没有大学文凭的工人,更有可能在怀俄明州、新泽西州和马里兰州,找到薪资更高的工作。数据显示,美国全国范围内,这些好工作有70%掌握在男性手中,67%为白人。

  研究显示,虽然不需要大学文凭的好工作数量较多,而且集中在某几个行业,且仍需指出,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美国拥有大学文凭的人找到了840万份工作,相比之下没有大学文凭的人只找到了320万份工作。另外,从1991年到2015年,手握好工作但没有大学文凭的人的比率,从60%降至45%。

  换句话说,美国仍有超过一半的好工作,掌握在那些拥有大学文凭的人手中。因此,研究预期,由于美国人的受教育水平不断提高,会有愈来愈多的好工作掌握在大学毕业生手中。

  根据人口普查局的数据,在25岁以上的人口中,至少有三分之一人完成了四年大学学业。相比之下,在1991年,这一比率仅有21.4%。

  研究表示,在制造业的强盛时期,年轻人高中毕业就能轻易找一份好工作。如果出现经济危机导致他们丢掉工作,有经验的工人只需要等待经济恢复,就能重新找到相似的工作。然而,这个时期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研究发现,从1991年到2015年,美国高中毕业即可获得好工作的工人总数下降约100万。如今,很多好工作已经将拥有大学经历作为入职的先决条件,但仍不需要读完四年拿到文凭。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