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盲人小伙十年苦练 拿下葫芦丝艺考业余十级

发稿时间:2017-08-14 09:04:47 来源: 成都商报 中国青年网

  8月8日,四川平昌县江口镇高冠村24岁的盲人小伙袁江平参加了四川省社会艺术水平考试,考级(业余),并取得十级证书(优秀)。袁江平表示,十年刻苦练习终于得到回报。

  《月光下的凤尾竹》让他爱上葫芦丝

  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袁江平平时很喜欢葫芦丝,能够通过考试获得十级证书,几乎靠自学。

  袁江平告诉记者,他8个月大时因一次用药不当致双目失明,“从小失明,因为自卑,性格也很孤僻,不愿跟外界有过多接触。”在11岁时,袁江平因犯错被母亲责骂,感觉很委屈,当晚打开收音机,正播放着《月光下的凤尾竹》。

  袁江平说,听了后就爱上了这首曲子,之后也喜欢上了演奏曲子的葫芦丝。“这曲子太出名了,葫芦丝演奏的《月光下的凤尾竹》。”袁江平说。这也是他第一次知道有种乐器叫葫芦丝。

  “过了一段时间,父母带我去成都检查眼睛,在医院附近我又听到了有人用葫芦丝在演奏。”袁江平回忆,那是商贩在卖乐器,“母亲知道我很喜欢,花24元买了一把。”

  “学习了十年,想检验下自己。”

  母亲胥英菊介绍,回来之后,因为在店后面的寝室里不停练习,吵得不行,老板只得开除他。

  “最开始不知道哆来咪是什么,就对着孔乱按,”袁江平说。依样画葫芦,袁江平觉得只要按的音听起来跟电视上放的一样就行,一遍遍摸索和练习终于有了成效,现在“只要是不复杂的曲子,我听一遍就能吹出来。”

  袁江平一心扑在葫芦丝学习上。“后来,听说达州有个川师成教院正在开培训班,恰好有葫芦丝课程,我就去达州进行专业学习。”随后,袁江平又到四川音乐学院参加过培训班,是为期一周的集训。短期的培训之后获得了技能上的进步,袁江平开始在平昌等多个广场表演。“很多人在听了之后,还现场捐钱。”同村的何先生说。

  因为爱好音乐,袁江平多次参加平昌县和巴中市的比赛,也获了很多奖。

  8月8日,袁江平报名参加在巴中市文化馆举行的四川省社会艺术水平考级(业余)。最终,他拿到了十级证书(业余考级中的最高水平)。“学习了十年,想检验下自己。”袁江平说,拿了考级证书后,将去考教师资格证书,开办培训班。(成都商报记者 张杨)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