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残疾教师招考第一名被拒 教育厅:将修订体检标准

发稿时间:2017-08-11 09:09:54 来源: 人民网-教育频道 中国青年网

  近日,“私立学校残疾教师应聘公办教师 总成绩第一因残疾出局”的报道,引起广泛关注。8月9日,福建省教育厅网站对此事做出回应称,连江县教育局作出不予录用林传华的决定是“对政策理解是不全面、不准确的”。省教育厅正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研究修订《福建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标准及办法》。记者同时注意到,林传华已经列入连江县2017年拟聘用的新任教师培训名单中。

  福建省教育厅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关于林传华参加教师招考录用有关情况的说明》,如下:

  1.针对连江县教育局作出对林传华不予录用的决定,我厅认为,林传华属残疾人,且已取得初中教师资格,连江县教育局应根据《教师法》(1993年)、《残疾人保障法》(2008年)、《福建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2012年)等法律法规和教育部门的规章制度予以综合考虑决定是否录用。仅根据我厅2006年出台的《福建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标准及办法》作出不予录用的决定,对政策理解是不全面、不准确的。

  2.我厅已责成福州市教育局、连江县教育局依法依规做好今年中小学教师招考录用工作。

  3.我厅正在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研究修订《福建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标准及办法》。

  衷心感谢媒体的关切,后续相关情况我厅将在第一时间向社会发布。

  在8月9日福建省教育厅网站发布的另一条《连江县教育局关于2017年秋季拟聘用的新教师岗前培训的通知》中,记者注意到,林传华已经在连江县2017年拟聘用的新任教师名单中,岗位是“小学科学教师”。

  据此前报道, 林传华今年28岁,来自福建平潭,年幼时因一次事故导致右手掌缺失,被认定为肢体二级残疾。2011年7月份,他从宁德师范学院毕业,取得了宁德市蕉城区颁发的《教师资格证》,具备初级中学教师资格,任教学科为物理。2011年9月至2017年,他都任教于私立学校平潭翰英中学,担任班主任及初中物理组集备组组长等职务。今年4月,林传华参加了福建省教师招考,应聘连江县小学科学教师。福建省连江县教育局拒绝录用林传华,称因为其不符合省教育厅颁布的体检标准。根据《福建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标准及办法》第十二条,两上肢不等长超过5cm,脊柱侧弯超过4cm,肌力3级以上、胸廓畸形、肢残或体残者,不合格。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