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一个90后导游经历的九寨沟地震

发稿时间:2017-08-10 08:53:3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编者按

  8月9日上午,一篇名为《什么是导游?!地震面前,临危不乱,旗帜高举,寻找游客,不离不弃!感动……》的微信文章刷爆朋友圈,发布几小时内阅读量就达到10万+。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国家旅游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各大旅行社也都陆续发布应急预案,9日一早,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带领工作组紧急前往四川。而在一线的导游们,更是在灾害发生的第一时间,表现出良好的职业精神,游客们四散逃离时,导游们还举着旗子寻找自己的游客,在组织游客安全撤离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旅行社们也利用公司的微信号,传播着导游们在灾难面前处变不惊、尽职尽责的故事,《泪奔……两次地震她都在九寨沟带团 春秋老导游花了20分钟找齐了17名游客》等文章,在旅游业内的各微信群和朋友圈不断被转发。

  本刊约到了一篇成都新闻国际旅游社有限公司90后导游李尹韩写的亲历故事。地震发生时,她正带领31名游客在九寨沟参加“九黄四日游”。9日上午,编辑部打电话联系到她时,她正坐车在山路上行驶,带游客撤到安全地带。

  导游在,游客就有了“定心丸”。

  ----------------------------------------------

  8月8日晚,我带着我们团的游客看完《千古情》表演,乘车回酒店。我们在行车中恍惚看到前方天空亮了一下,师傅大喊:地震了!

  黑暗中,就在离我们几米远的前方开始塌方!我们马上停车疏散游客到旁边的停车场。余震一次又一次来袭,对面的山上不停掉石头。等了很久,我们车子开到一个地方被拦住,不准开了。我们团一共32名游客,有一位独自在山下几公里之外的酒店里,车上的家属要求车子往下开,去接他,但全部山路,不能让一车人去冒险!客人的妻子孩子很担心他,我打电话多次确认了他的安全后,决定我一个人下去接这位客人,让他的家人放心!

  9日凌晨3点,我鼓起勇气独自往下走,一路上很多救援的人员,还有旁边的车辆断断续续在撤离,我也没拦车,想着自己走下去吧,反正不远!其实,天黑我也不知道到底有多远,路上全是大石头,到处都是!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