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下班高峰 成都交警为重病婴儿"喊"出"生命之路"

发稿时间:2017-08-09 09:19:16 来源: 四川在线 中国青年网

  救援路线图示(制图:汪银)

  “这样的场景我只在电视上看过。”8月8日,来自仁寿的刘仲国回忆起4天前的一幕,不自觉又眼眶湿润。

  8月4日,刘仲国出生46天的孩子突发疾病,在转院到成都途中,正好遇上周五晚高峰堵车,危机时刻,已濒临绝望的刘仲国拨打了110求助。接下来,就发生了他以为只会在电视上出现的一幕。

  8月5日,刘仲国在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留言板上,写了一封感谢信,详细讲述了一天前发生的一切:孩子呛奶,生命垂危,从眉山仁寿县转院至华西附二院过程中却遭遇堵车,多亏两位警官一前一后护送,“他们声音都喊涩了”,一路畅通无阻,平安到达医院,孩子经抢救转危为安。“两位警官分别是成都市交管局六分局协警刘海川和一分局协警沈晨辉,我想要感谢他们。”

  求助

  仁寿46天婴儿病危转院遇堵 孩子父亲绝望中求助110

  8月4日下午,刘仲国出生46天的孩子因呛奶导致全身红点、神智不清,仁寿县医院儿科医生诊断后,认为孩子肺上出现了问题,情况危险,最好立即转院到成都华西附二院。

  “听到医生这么说,作为父母,我们心都碎了,慌不择路跑下楼,包了一辆车就出发了,什么都没有想,只愿孩子没事。”刘仲国说,但车行至成自泸高速二峨山隧道时,遭遇堵车。包车司机提醒刘仲国,到成都市会遇上周五晚高峰,到时候可能会更堵车,“要不你试一下打110,看警察能不能帮上忙?”

  下午4点过,抱着试试的态度,刘仲国用司机的手机拨通了110报警电话,“万万没想到,接警的成都市110指挥中心警官马上就帮我安排,问我是什么车,什么牌照,哪里来,去哪里。“挂断电话几分钟不到,成都交警部门就打来了电话。刘仲国握着电话的手不停颤抖着,眼泪夺眶而出,他转身对孩子说:“你会没事的,有警察叔叔帮我们了。”

  护航

  18分钟交警护航 穿越10公里下班高峰拥堵路段

  交警六分局分控中心现场调度

  4日下午4点50分左右,成都交警六分局分控中心接到了救助指令,并与刘仲国取得联系。“在电话里他着急得很,说话声音都在发抖。”分控中心民警涂炜一边安抚刘仲国,一边确定车辆信息。涂炜预判,等送娃娃的车辆抵达成都时,可能大约6点左右,正遇上周五晚高峰最拥堵的时段。

  “你不要着急,我们马上规划一条最快的线路。”民警立即调取了辖区各条道路的路况信息,最终确定从绕城高速天府站出站,然后转入天府大道进城这条线路。

  下午5点25分,正在绕城高速天府站外执勤的六分局四大队协警刘海川接到指令。差不多等了近一个小时,刘海川发动着警摩,双眼一直盯着出站口。

  下午6点21分,那辆送娃娃的川Z牌照轿车终于出现。没有让对方停车,刘海川打了个手势,拉响警笛出发。

  刘海川沿科华南路进城,然后左拐进入府城大道东段,再右拐进入天府大道进城。沿途的每一个路口,都已经安排了警力做疏导保障。走到人南立交交警一分局辖区,同样接到救助指令的一分局协警沈晨辉早已等在这里。两辆警摩一前一后,护送着轿车一路进城。

  下午6点39分,娃娃终于被安全送到了华西附二院。从绕城高速天府站到医院10公里的路程,只用了短短18分钟,“在平时周五晚高峰,这条路要走差不多1个小时。”涂炜说。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