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暑假里的“熊孩子”:压低声音报假警称“有人被杀”

发稿时间:2017-07-31 08:52: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只有20秒的报警电话,一个故意压低的声音说了句“有人被杀”后随即挂断,警方数次回拨,始终无人接听。

  前天上午,淮安警方出动了40余名警力,经过1个多小时的查找,终于揭开了这起神秘报警电话的真相。原来,两个“熊孩子”借来补习班老师的电话报假警玩。

  据淮安警方介绍,暑假以来110指挥中心已经接到百余起中小学生的报假警电话,比往常明显增多。这其中,藏着什么深层次的原因?通讯员 陈虎 徐子钧 栖公宣

  一个孩子暑假报了4个兴趣班,每天的日程满满当当。家长供图

  神秘电话

  20秒报警电话,压低声音说“有人被杀”

  “有人被杀”“什么”……昨天,在淮安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民警纪今胜向紫牛新闻记者播放了这段20秒钟的报警电话。当报警人压低声音称“有人被杀”时,接警员欲再次确认、询问警情,电话那头只传来了急促的喘息声,民警连问多次后,低沉的声音再次响起“有人被杀”,电话随即突然挂断。

  接警民警一边向上汇报,一边不停地回拨。然而,对方始终没有接。

  “我们将这个报警电话列为重大隐患。”据纪今胜介绍,110指挥中心当即组织20余名警力,围绕报警手机号码展开行动,还专门安排了一名民警,继续不断地回拨。

  由于报警号码没有实名登记,警方无法确认机主信息。一组警力立刻赶到手机号码所归属的通讯运营公司,查询手机号码通讯记录。最终确定了两名疑似和机主联系密切人的相关信息。

  警察苦寻1小时,原是“熊孩子”恶作剧

  “我们一边展开大范围的走访,一边根据110提供的手机号码,继续拨打。”清江浦公安分局汇通警务站副站长洪怀阳告诉紫牛新闻记者,根据一名密切联系人提供的信息,民警们调查了数处可疑地点后,依然无所发现。所幸的是,10时23分,这个报警电话终于被打通了。

  机主是淮安市区一所培训机构的老师。她接到民警的电话后很是诧异,表示并不知道有人被杀,她本人也没有报过警。后来经过民警的再三提示,这名老师表示,此前补习班的学生小福(化名)借打过电话。

  民警赶到时,小福已经被老师叫到了办公室。见到民警,这名七八岁大的孩子,一个劲往墙角缩。当民警询问是不是他打的报警电话,刚开始小福矢口否认。但当民警在小福面前播放报警电话录音的时候,小福脱口而出“是小勇(化名)的声音”。

  原来,当天上午课间休息的时候,两个孩子突发拨打110电话玩的念头。于是,小福向老师借来电话后,两个孩子躲到了一边,由小福拨打110。打通电话后,小勇故意压低声音,用低沉的声音说出了“有人被杀”。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