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迷你KTV为何“迷”你

发稿时间:2017-07-28 00:00:00 来源: 人民日报 中国青年网

  一直以来,对于都市青年来说,去K歌都是社交活动的标配,会唱歌更被视为掌握了一项社交技能,不少白领甚至专门找培训机构帮忙练歌。但同时,也有不少想唱歌却唱不太好的人,与朋友一进KTV就犯怵。他们通常跟同伴聊不上几句,就被大分贝的音乐赶到角落里去刷手机了。眼下越来越多的迷你KTV,为这样的朋友提供了放飞自己的舞台,受到不少人的欢迎。

  迷你KTV面世时间虽短,但迅速成为都市年轻人追捧的对象。特别是在城市的商场和影院里,这样的场景经常出现:一两个年轻人拿着话筒在玻璃房里歌喉轻抒、自我陶醉,毫不理会外面人的目光;甚至还会碰到迷你KTV外排起长龙。据公开数据显示,迷你KTV已出现20多种品牌,覆盖了全国500多个城市,甚至成为投资者眼中的下一个风口。

  希望有间单人KTV包房的人,也许在心中藏着寂寞。正如一个段子所说,孤独分十个等级,最低等级是一个人去超市,最高级别是一个人去医院接受手术。一个人去KTV则排在了第六级。在城市中,有多少人,任凭左右熙熙攘攘,却独自远离繁华与嘈杂,包下一个KTV的房间,或唱着一个人的情歌,把爱深藏在心窝;或在歌声里体味不同的心境,排遣有点落寞的孤单,震醒有点倦怠的心灵。这个时候,迷你KTV就成为既经济又实用的最佳选择。

  除了独自寂寞的人,还有一类人希望自己碎片化、零碎化的时间也能够“变得更有趣”。比如,去餐厅吃饭,前面还有十几桌要等;去看电影到早了,离开场还有半个小时。无聊,怎么办?当低头玩手机或者传统的抓娃娃等娱乐项目已不能满足人们的需求,迷你KTV就成为人们填补时间缝隙、追求新鲜有趣的“新宠”。

  于是,练歌的需求、排遣孤单的需求、碎片化时间消费的需求,以及近年来唱歌选秀节目推陈出新带来的K歌热潮,共同催生了迷你KTV的流行。在这个与外界嘈杂隔绝的空间里,有齐全而专业的点唱设备,用户可以自助消费,采用微信或投币支付,唱完还可以分享朋友圈,与传统的KTV各有千秋,甚至还更为便利。

  当然,迷你KTV也面临不少问题。地方虽小,也是娱乐场所,没有牌照怎么办?歌曲内容健康与否,该怎么监管?迷你KTV如果有设计缺陷和劣质材料,怎么保证消费者安全与合法权益?这些消费者的疑惑,如今有了权威的回答。近日,文化部印发《关于引导迷你歌咏亭市场健康发展的通知》,正式确立迷你KTV的文化行业地位,同时要求地方政府将其纳入管理视线。其中,既鼓励新型商业形态发展又护航消费者权益的审慎包容的监管理念,迎来市场一致点赞。

  面向未来,迷你KTV是否有持久的续航能力,能否唱出更多花样,还要经历市场的考验。但相信,只要让大家唱得够安全、够快乐,就一定能够走得更稳、行得更远。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