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讲历史 寄希望 小学录取通知书拼特色

发稿时间:2017-07-18 08:43:46 来源: 北京晚报 中国青年网

  金台书院小学把腰鼓形象搬上了通知书

  新源里第四小学通知书上印着原创童谣

  即将迈入校园的孩子们手上,现在一定拿到了录取通知书这一“入场券”。记者采访发现,不少学校在孩子们人生中的这第一份录取通知书上真没少花心思,通过这薄薄的一页纸,各校或讲历史、或展特色、或温情寄语,以给孩子们留下难忘回忆。

  讲历史 展现百年学校校训

  北京实验学校(海淀)小学对今年的录取通知书做了创新设计,大红的封面印有学校的校名和logo,并隐约浮现出校园的背景;封底则为熊希龄先生的塑像。据校长介绍,此举是为了让家长和学生了解到,熊希龄先生是学校的第一任校长,是他创建了香山慈幼院,即学校的前身。

  从2005年开始,汇文一小入学通知书每年的封面封底都不一样。今年入学通知书的背面是学校的校训和百年学校的铜牌。据校长介绍,汇文一小是北京市首批命名的百年学校之一。“146年的建校历史,使我们获得了百年学校的铜牌。”

  学规矩 印上原创童谣“幸福宝贝”

  新源里第四小学今年第一次在入学通知书上印上了学校原创童谣“幸福宝贝”:新四生,要牢记,讲安全,爱生命,升国旗,要肃立……据学校方面介绍,该童谣主要包含了对学生一日常规的要求及习惯的培养。此前,该童谣是孩子们入学后的“必学清单”,今年印在了入学通知书上,是希望来到新四小大家庭的新同学可以早日习惯校园生活。

  无独有偶,西城区育翔小学今年除了下发新生入学通知以外,还为每名新生配备了一本新生指导手册,手册上也印有学校养成教育的小童谣。别致的是,每首童谣角落配有二维码,只要扫码,家长便可以和孩子们一同观看童谣视频。

  展特色 腰鼓形象搬上录取通知书

  不少学校也把入学通知书当成了孩子们了解学校的第一扇窗口。中关村三小用生动的语言介绍了校园:“这是一个好玩的地方。攀岩墙、悦读屋、绘本馆、戏剧厅、梦想剧场……很多惊喜等待着你们,好好去玩吧!这是一个神奇的地方。教室、实验室、天文馆、工匠坊、中央图书馆……带着你们的好奇,去发现、去探索神秘的未知吧!”

  金台书院小学则把学校的传统课程腰鼓形象搬上了录取通知书。据了解,金台书院小学的“腰鼓”校本课程已经走过了十年。

  朝阳区芳草地国际学校把洋溢着笑脸的各国毕业生做了封面,国际范儿一览无余,学校希望孩子们将从芳草园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