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赴美读高中,去还是不去?

发稿时间:2017-06-26 08:41:00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中国青年网

  美国寄宿学校招生官在现场回答问题

  “如何申请到美国寄宿高中?”“美国寄宿高中希望招收什么样的中国学生?”……日前,来自美国4所寄宿高中的招生官来到北京,和学生及家长面对面,回答了这些问题。

  这4所高中的国际生录取数据显示,中国学生申请美国顶尖寄宿高中的难度正在逐年递增。就此,北野山高中招生办高级副主任、助学中心主任特里斯·格鲁斯表示:“10多年前,只有非常少的学生申请。当这些学生学成归国,讲述自己在国外高中的经历,就提高了社会对美国优秀寄宿高中的关注。但是,基于对教育质量的控制,优秀寄宿高中招收学生的增加速度远慢于申请者人数的增加速度,所以便有了申请难的现象。”

  针对学生及家长所关心的如何适应跨文化环境,布莱尔学院申请管理处主任凯西·戈登说:“以我们学校为例,学校设有双重指导体系。首先,会分配给每位学生一名监督老师,帮助他们解决学术问题。同时还会派给学生一名指导老师,这位老师对他们的生活、课外活动等非学术方面给予帮助。”

  来自庞弗雷特中学的约瑟夫·克莱姆也表示:“我们不仅为学生配备个人指导老师,学校每学期还会举办诸如新生欢迎会等活动,向国际学生介绍学校的教育体系,以帮助学生更快地融入美国当地的文化环境。”

  对家长来说,送孩子出国读高中并非容易的决定。有家长就向招生官提问:“美国高中到底好在哪里,我们不远万里地把孩子送出国,他们究竟能够学到什么?”问题一出,不少家长表示有同样的疑虑。

  就此,康科德学院招生办主任约翰·马科特尼回答说:“到美国的寄宿高中读书,学校会从教学、住宿、课外活动3个方面对孩子进行指导,有助于他们成为跨文化的人才,但这需要通过高中生涯来学习。”

  约翰·马科特尼说:“在我的理解中,培养学生不只是让他们有较强的学术能力,在跨文化环境中,更有利于让学生懂得尊重文化多样性又不失个性化。”

  对准备申请美国寄宿高中的学生和家长,约瑟夫·克莱姆说:“一些中国家长用考试成绩来衡量孩子的优秀程度。而我想说,希望家长能够发现自己孩子真正热爱的东西,不论是艺术、机械,还是体育,关注他们是不是对某一领域感兴趣。”

  约翰·马科特尼则建议中国学生:“保持你的学习能力,同时把这种能力转化到其他方面,如艺术、体育等领域上。我希望我们学校培养出来的学生,各方面能力可以均衡发展,以有助于未来的大学生活以及之后的职场生活。”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