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牙签弩"仍在学校周边销售 能轻易射穿8层报纸

发稿时间:2017-06-23 08:52:00 来源: 重庆晨报 中国青年网

  (原标题:永川三所小学附近仍在售卖牙签弩)

永川三所小学附近仍在售卖牙签弩

  部分商家在售卖木制弓弩和牙签弩。

永川三所小学附近仍在售卖牙签弩

  永川的牙签弩大都产自这家公司。

  近日,中小学流行着一种名为“牙签弩”的玩具火了,它只有巴掌大小,将牙签作为“箭”发射出去。牙签弩个头虽小,但是威力不容小觑,可以射穿A4纸、纸板,为此很多家长呼吁禁售牙签弩。

  20日,记者走访了永川汇龙小学、红专小学和上游小学,发现这3所小学附近都有商家售卖牙签弩,有的还把牙签弩摆在显眼位置销售。

  10元买到牙签弩,射穿报纸

  20日当天,记者共走访了汇龙小学、红专小学和上游小学,在学校周边的商店均发现了牙签弩的身影。

  记者在汇龙小学附近一家玩具店询问是否有牙签弩时,店主警惕地说,“我这儿没有卖,那玩意很危险的,你还敢买?”

  记者又进入旁边一家商店,再次询问是否有牙签弩卖时,店主没有理会。不过,记者在玩具堆里看到有3个牙签弩,记者提出想购买一个时,店主回答:“10元一个。”

  记者提到小学生玩牙签弩会有危险,是否应该禁售时,店主没有给予任何回应。

  牙签弩的包装盒上写着:金属材质,分为单弓片弩、双弓片、三弓片、四弓片,威力依次加大,射程:10—25米不等,有效距离约2米,可击穿纸箱,三—四弓片可击穿易拉罐。可打蟑螂,可收藏把玩,没杀伤力。

  包装盒上写着:适玩年龄范围为5岁以上。在下方,还有一句警告:请勿对人或动物射击。

  记者发现,牙签弩长约10厘米,将钢丝绳上紧弦,放入一根牙签,扣动扳机,牙签就发射出去了,能轻易射穿报纸。再用8层报纸来做实验,隔有1.5米发射牙签弩,牙签也能轻易地插入其中;随后用约0.4厘米厚的纸板来做实验,隔有0.5米远发射牙签弩,牙签插入纸板约0.6厘米。

  牙签弩没有准心,近距离发射时有较强的力量,很容易造成误伤。随后,记者通过某电商平台搜索“牙签弩”,页面显示“没有找到相关的宝贝”,此类商品已被下架。

  老师不准玩,我们悄悄玩

  在上游小学附近,记者在一家玩具店打探牙签弩时,店主表示卖完了,但推荐了另一家店铺可能有卖的。在那家店铺,店主表示也只剩最后一个,卖完就不想卖了。

  这时,来店买魔方的一位小学生看到记者在买牙签弩,主动说这个很好耍,如果把牙签换成铁丝,能射得很远,威力也更大。

  “这个牙签弩,之前火得很,在永川卖得很好。”店主接了一句,她表示小学生购买时,她都打了招呼,不能对着人射击。

  “老师不准玩,看到就要没收,在家里,妈妈也不准我玩。”那位小学生说,他们班上五十多人,有十多人都在悄悄玩牙签弩。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