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70后高三老师回忆高考岁月 用冰脚水掌握考前复习时间

发稿时间:2017-06-09 08:46:00 来源: 华夏经纬网 中国青年网

70后高三老师回忆高考岁月 用冰脚水掌握考前复习时间

   从1977年恢复高考,转眼40年过去。这项制度的恢复改变了很多人的人生轨迹。昨天记者看到了61岁的医学杂志编辑王积良老人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知识如何改变命运。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跟随70后高三老师霍信理走进他当年的高考岁月。

   西安市第八十五中学高三老师霍信理:“哪有那么多最坏,哪来那么多最坏,对不对?实际上是怎么回事,不出大的意外,就是超水平发挥。”

   学生:“恩。”

   眼前这位正在给高三考生减压的就是西安市第八十五中学高三英语老师霍信理,霍老师说自己工作有24年,带过的高三毕业班也有七八届。每到高考临近,学校放假让考生回家自主复习时,就会有考生因为紧张焦虑来学校寻求老师的帮助。每次他也会用他幽默的语风为学生加油打气。

   西安市第八十五中学高三老师霍信理:“孩子们比我们那个时候,心态是一届比一届好,有的时候老师和家长不要以为孩子太脆弱,实际上我觉得他们还可以。”

   说起自己当年高考前的复习时光,霍老师说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那就是苦!90年代的高考设在七月,正值盛夏时节,由于没有消暑设备,一把蒲扇、一盆冰脚水就是他高考冲刺前的最佳“消暑伴侣”。再加上考试三天时间共六门科目,题量大,知识多,也让那段复习时光变得格外漫长。

   西安市第八十五中学高三老师霍信理:“打上一盆凉水,把脚放在那个水里面,大概就是看书看上50分钟左右,这盆水就热了,刚好这个时候头脑也需要换一换,休息休息了,然后就把那盆水倒掉,再换一盆水,所以那个时候晚上在熬夜的时候,就先算计好今天我大概需要学什么东西,然后再算计好今天需要几盆水。”

   在霍老师今年带的高三毕业班门前有这样一段班主任寄语,“让过程更加完美,让结果不留遗憾”。霍老师说,和他们当年一考定终生不同的是,现在的孩子选择性更多。自主就业虽然带来的是更广的发展空间,但走进大学校园,却会让自己更加完善。

   西安市第八十五中学高三老师霍信理:“就像我原来经常跟学生说的,让你自己更优秀,你自己更优秀之后,你周围的人层次也会更高,那么也能促进你更好地发展。”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