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广西平南:一名托管机构男教师被指猥亵多名留守女童

发稿时间:2017-06-05 08:4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在广西平南县思旺镇,寄宿于当地某托管机构的多名留守女童近日指认,一名中学男教师长期对她们作出“不雅举动”。

  根据受访女童的反映,该举动至少包括猥亵,最早的一次可追溯到4年前。至于是否存在比猥亵更严重的情节、已承认遭“不雅对待”的女生人数,掌握信息的有关校领导、基层派出所不愿透露。

  被指认的男教师系该镇二中历史教师谭家权,涉案托管机构法定代表人是他的亲属。多名受访女童及家长称,谭家权日常亦在该机构照顾学生,“不雅举动”即发生在照顾期间,但实际上,教师开办、兼职托管机构是被当地教育部门所禁止的。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从平南县看守所获悉,谭家权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当中,警方未公布其涉嫌的罪名。

  给女生“盖被子”的男教师

  距思旺镇中心六七百米的天天托管中心,正处于舆论的漩涡中。

  这里一度是该校学生王晴寄宿的地方。托管中心与常见的乡镇民宅没有太大区别,旁边分别是一家内衣店和一所幼儿园。王晴清楚地记得,自己住在第三层的女生寝室,以前,寝室共住着11个寄宿女生。

  “早先是亲戚推荐了这家托管中心,他们家小孩也住在这里。”王晴告诉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她从家到镇上大约有1个小时的车程,只在3天一次的赶集日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因此,刚上小学的她不得不住在托管中心。

  像多数留守儿童一样,王晴是爷爷奶奶带大的。多年以来,她的父亲一直在外打工,仅在过年、国庆长假时回家,每年,父女俩相处的时间不超过20天。

  穆进的孙女也有类似情况。她表示,孙女在思旺镇中心小学上学,此前常是她骑着摩托车送,“孩子的父母在外打工”。

  久而久之,穆进和老伴实在忙不过来,孙女便被送到了天天托管中心,一学期费用要2000多元,“周围很多人都送去那儿”。

  父母外出打工,子女寄宿托管,这几乎是小镇留守儿童的常态。思旺镇中心小学校长杨集作说,该小学目前有1978名学生,留守儿童大约七八百人,“有的人参加午托,有的全托,都是他们自己选择的”。

  在该小学周围1公里左右,大约有10家托管机构,有的还承诺可进行课外辅导。杨集作说,一些家长长期在外打工,又不放心老人照管孩子,便把学生送到托管机构,周末再回家与老人团聚。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