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15岁少年判无期 凶残杀害同学多名学生在场

发稿时间:2017-06-02 09:29:02 来源: 北晚新视觉网 中国青年网

  【15岁少年判无期 凶残杀害同学多名学生在场】15岁少年判无期,青少年犯罪谁来买单?6月1日上午,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少年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一批职校学生犯罪案例。

15岁少年判无期 凶残杀害同学多名学生在场

【15岁少年判无期 凶残杀害同学多名学生在场】被告人胡某某,男,汉族,1998年9月28日出生,捕前系某职业学院学生。

  胡某某在上学期间,与其同学宗某某因琐事发生矛盾,怀恨在心,伺机报复。2013年12月2日6时许,胡某某在学校公寓楼一楼大厅趁宗某某不备,持刀割其颈部并连续捅刺胸腹部,致被害人宗某某经抢救无效死亡。

  就在此事发生前5个月,2013年7月21日,胡某某因琐事持刀将被害人陈某某捅成重伤。

  法院认为,被告人胡某某持刀故意杀人,致人死亡,其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人重伤,其行为构成故意伤害罪。胡某某犯罪时不满十八周岁,其法定代理人自愿赔偿被害方的经济损失,有法定和酌定从轻处罚情节,但其犯罪手段残忍,主观恶性极深,人身危险性大,所犯罪行极其严重,且一人犯数罪,应数罪并罚。依照相关法律规定,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被告人胡某某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以故意伤害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法官分析,本案是一起在学校公共场所、多名学生在场时发生的恶性暴力犯罪案件。警示意义在于,职业学校教学不仅仅侧重于职业技术的教授,向社会输送专业技术人员,而且还得重视学生品德的培养和心理健康。建议各类职业学校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引导学生正确处理矛盾,加强宿舍管理,禁止并严查学生携带管制刀具等,保障在校学生人身安全。另外,此案还暴露出被告人家庭教育的缺失。父母是孩子最初的老师,教养的同时还应承担监护、教育的义务,溺子等于杀子,要注重子女成长经历中的心理健康成长。在校学生也要增强自身被害预防意识,妥善处理与同学之间的关系,遇到矛盾,积极稳妥解决,避免类似事件发生。

  相关新闻

  杀人案嫌疑人自首 男子杀同学校园暴力何时平息

  2016年5月14日讯,5月13日15时40分许,湖南永州市祁阳县八宝镇新街路段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犯罪嫌疑人杨某(男,16岁,在校学生)因过节在八宝镇东新街地段持水果刀将邓某(男,13岁,在校学生)捅伤致死。据祁阳县公安局相关工作人员称,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已向警方自首。

  相关新闻

川师大杀室友案 嫌疑人被批捕

  昨日,就轰动全国的川师大血案,法晚记者率先发布了该案嫌犯滕某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的消息。针对这一消息,今天上午该案被害人芦海清的母亲张朝花表示,听到这个消息很高兴,也很欣慰。

  今年3月27日深夜,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大一学生芦海清在该校成龙校区一宿舍学习室被杀害,嫌疑人为芦海清同宿舍室友滕某。随后,滕某被警方刑事拘留。滕某的母亲称,滕患精神抑郁疾病,中学阶段曾两度自杀。

  5月4日,公安机关向被害人家属告知了滕某的法医精神病学鉴定,鉴定书称滕某患抑郁症;对其3月27日的违法行为评定为部分刑事责任能力。对此,芦海清的家人表示,对这一鉴定结果不能接受,会向有关部门申请对滕某重新进行精神鉴定。

  昨天下午,在得知滕某已被批准逮捕的消息后,芦家的代理律师陈逢逢称,由于现在处于公安机关侦查阶段,无法阅读和研究第一次《鉴定意见通知书》的内容、证据和鉴定的过程、方法、分析以及详细结论等。基于上述原因,经与受害人家属芦海强协商并经同意后决定:在案件进入检察院审查起诉阶段后,他会对第一次《鉴定意见通知书》的内容、证据和鉴定的过程、方法、分析以及详细结论等进行研究,之后将申请重新鉴定。

  对此,张朝花表示,“针对此案的办理,我相信公检法机关,目前我只希望能对滕某尽快进行重新精神鉴定,越快越好。”来源:中国网

  相关新闻

  大学生砍伤舍友 网友:一言不合就杀室友这个校园怎么了?

  据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4月29日通报称,重庆大学A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事件,该校一学生持菜刀将两名室友砍伤后逃逸,目前持刀伤人者覃某已被抓获。

  警方通报称,4月29日上午9时35分,沙坪坝区重庆大学A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事件。警方接警后迅速赶往处置。经调查,覃某(男,22岁,广西贵港人,重大在读学生)在宿舍持菜刀将舍友田某(男,21岁,湖北省天门市人,重大在读学生)、张某(男,22岁,四川省乐山市人,重大在读学生)二人砍伤后逃逸。

  民警赶到现场后,迅速会同校方将伤者二人送往医院进行救治,并迅速组织警力对覃某展开抓捕,于4月29日15时26分在沙滨路附近将嫌疑人覃某抓获。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责任编辑:王龙龙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