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父亲病逝母亲瘫痪 自贡8岁女孩撑起一个家

发稿时间:2017-06-01 08:57:1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中国青年网

  

  5月31日,自贡市举行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文艺演出,荣县长山镇五通小学校二年级的邹心宜等30名少年被授予“美德少年”称号,成为自贡未成年人学习的先进典型榜样,被全场的小观众热烈“点赞”。会上,号召全市广大未成年人学习“美德少年”的先进事迹,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在家做个好孩子、在校做个好学生、在社会做个好公民。

  孝心美德少年

  8岁小女孩独自养家照顾瘫痪母亲

  家住荣县长山镇得胜村一组57号的邹欣宜,在五通小学读二年级。年仅8岁的她,是班上的优秀学生,优秀班干部,也是老师的好帮手,深受老师同学们的喜爱。从小她就立志要成为一名医生,救死扶伤。

  可就是这样一位乐观开朗的小女孩子,却遭遇了令人难以想象的悲惨经历。邹欣宜家境贫寒,自小母亲全身瘫痪,生活不能自理。幸运的是,她有一位了不起的父亲,每天背着母亲走在田间小道、集市、街道,照顾着母女二人的饮食起居,还要负责赚钱养家。

  邹欣宜很懂事,也很努力,学习成绩名列前茅,一直是同学们心中的好榜样。可是,多舛的命运却降临到了她的头上。就在去年一个寒夜,邹欣宜的父亲去世了。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带走了这位善良的爸爸,也带走了这个家庭唯一的支撑。邹欣宜的整个世界都坍塌了,这个家何以为继?

  “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的同时,也会为你打开一扇窗……”邹欣宜满是泪水的眼睛里只有悲伤,没有绝望,她是那么的坚强。从那以后,邹欣宜每天早上6点之前起床,给妈妈烧火做饭,慢慢地喂给妈妈吃。7点,她背上书包去上学,把饭菜放在妈妈的床边。家离学校很远,她要走40分钟,这是难得的学习时间。她常常一边走着,一边背着昨天老师讲过的课文。

  在学校,邹欣宜总是惦记着妈妈。妈妈会不会没吃上饭?妈妈会不会摔倒了?妈妈会不会又在默默流泪?天无绝人之路,上帝关上了窗,幸好还未遮上那张帘。老师、同学、社会爱心人士纷纷前来看望这个坚强的孩子,慰问这个不幸的家,带来了温暖。

  现在,坚强而倔强的邹欣宜重新燃起了希望,她利用周末的时间帮助乡邻采摘茶叶,乡邻们也会给她适当的报酬以贴补家用。除了照顾母亲、认真学习,她也重新燃起了梦想的希望,她仍然想当一名医生,为更多不幸的家庭带去温暖。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