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上海一教师被指体罚孩子3年 因缺证据家长难维权

发稿时间:2017-05-22 09:13:59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从5月15日第一篇网帖出现在社交平台开始,上海市嘉定区南翔镇马荣金地格林幼儿园内的“冲突”逐步升级。有情绪激动的家长冲到幼儿园,扇了班主任老师两个耳光;有自称是南翔镇教委的工作人员给家长打电话,要告家长诽谤、散布谣言;还有被打耳光的老师,哭着到医院去做伤势鉴定。

  紧接着,越来越多的家长站出来给孩子维权:他们与当事家长并不认识,却因为孩子在幼儿园里的相似遭遇而走到一起。

  5月16日,一个粉丝并不算多的微信公众号发文,揭露马荣金地格林幼儿园(以下简称“马荣幼儿园”)里的教师对学生采取罚站、敲头、扇耳光等惩罚措施,点击量迅速破十万。文章称,一名教师体罚孩子长达3年时间,并给孩子洗脑不允许告诉家长。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日前采访该幼儿园多名家长。多名家长及孩子称:这所幼儿园至少3名教师,出现过“打孩子”的情形。但如今家长陷入维权困境。

  园长称不相信孩子说的话

  马荣幼儿园是一所位于小区内的双语幼儿园。据当事家长曾女士介绍,以该校4个大班为例,每个班级有38名左右的学生,办学规模在嘉定区并不算小。这所幼儿园普通班每月学费约为3600元外加餐费,国际班每月的学费五六千元。

  曾女士正在读大班的儿子——乐乐的故事,是最早被社交媒体广泛传播的。但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采访发现,乐乐的故事在马荣幼儿园绝不是个案。

  今年春季开学后的一天,曾女士在给乐乐洗澡时,擦到了孩子的脖颈处,她顺便给孩子来了一次安全教育,“这个部位不能给人随便碰,用力压你知道会怎么样吗?”

  “我知道,会透不过气来,呼吸不了,感觉要断气了。”乐乐说。他在脖颈处比划起来,“张老师就这么掐过我,还掐我手臂,很痛的”。

  早在去年上半年,曾女士就因乐乐被当时的老师由由扇耳光而找过园长。

  当时幼儿园园长夏子君给出的回复称,“孩子说的话有时候很难讲,也有可能是孩子自己看动画片,把情节套在了自己身上。”园方那次并未按照曾女士的要求,在教室里安装监控探头。

  在发现孩子有可能被掐脖子后,曾女士再次敏感起来,她去找班里的其他学生家长了解情况。

  应女士告诉她,自己的女儿小天见过乐乐被关小黑屋、被罚站一个下午的情况,还见过陈老师用铁制小锤子敲乐乐的脑袋。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