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高校有偿替课流行有人月入千元 明码标价交易活跃

发稿时间:2017-05-15 13:09:17 来源: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 中国青年网

  (原标题:揭秘高校“有偿替课”:明码标价 有人轻松月入千元)

高校有偿替课流行有人月入千元 明码标价交易活跃

  在QQ上以“替课”为关键词搜索,仅驻济高校替课群就近20个

  【高校有偿替课流行有人月入千元 明码标价交易活跃】在课堂上替“雇主”喊次“到”就可以轻松赚到一二十元钱。大众网记者调查发现,在驻济高校众多替课QQ群里,“有偿替课”俨然已经形成了产业链,替课明码标价,有的“替课族”能月入千元。

  替课中介流行网络,明码标价交易活跃

  在QQ上以“替课”为关键词搜索QQ群,全国各地的高校替课群有二百多个,仅驻济高校替课群就近20个,这些替课群少的有数百人,多的上千人,其中14个群甚至还设置为付费群,必须缴纳1-2元不等的费用才能进入该替课群。

  大众网记者以“寻找替课同学”的身份进入到多所驻济高校替课QQ群调查发现,在替课群,替课明码标价,替课者可代答到、帮记课堂笔记、回答问题等,根据替课要求不同,价格不一。

  在山东女子学院替课群,群管理员发布的一份调价通知显示:“一节课(普通室内1.5小时)标准价格15元,可根据课程难易程度、特殊要求、课时长短、课量多少,做适当调整,最低价格不得低于10元/节。”通知还煞有其事地称“严禁无底线低价替课等扰乱市场行为”。

  经常替课的小李告诉大众网记者,他在QQ群接到“雇主”的单后,会与“雇主”确定好替课的时间、地点、课程以及需不需要做笔记等,替课时发给“雇主”照片或视频,“雇主”就会通过支付宝或微信转给他替课费。“如果课程比较简单,只需要点名时答个到的话,一般就是二三十元,如果还需要帮忙做课堂笔记、回答问题什么的,就得至少50元了。”小李说。

  “上午找替课,私聊。”“下午第二大节可替课,有意私聊。”替课QQ群中时不时会弹出诸如此类的信息。在山东女子学院替课群中,一名找人替课的同学信息发出去仅仅5分钟,就找到了替课者。大众网记者统计发现,仅11日一天时间,在山东女子学院替课群就有21条寻找替课同学的消息,并都迅速成交。

  大众网记者调查发现,山财、山建、山师等高校有偿替课价格大多在10-30元之间,具体价格由“雇主”“雇工”根据要求双方协商。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