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不听话把你交给派出所!" 网友吐槽:吓出童年阴影

发稿时间:2017-05-10 08:55:07 来源: 成都商报 中国青年网

  》》 娃不听话送娃去派出所?你也常用警察吓唬娃吗

  “不听话就把你交给派出所,喊警察把你抓走!”这样的吓唬在我们的生活中并不少见,不少家长在孩子犯错误时也总会以此“教育”孩子。但青白江的一位妈妈就真的这样做了。

  此事经成都商报报道后,引发了广大网友的热议。在广东工作的张女士向记者表示,她就经常被父母这样吓唬,以至于成年后,她见到警察还有些害怕。同时,不少网友提出,除了警察外,医生和教师也时常被用来吓唬孩子。“本来都是帮助人的职业,却被用来吓唬人”一位网友说。

  被父母吓出童年阴影

  妈妈带“不听话”的儿子前往派出所接受“教育”一事,让远在广东上班的张女士想起了自己的童年。张女士说,小时候自己有些调皮,每次犯了错误,父母就会一本正经地说要让警察来抓自己,“以至于小时候看到警察就会哭,躲在家人身后。”张女士说,这成了她的童年阴影,现在看到警察还有些害怕。

  “不听话就把你交给派出所”“不听话就喊医生把你带走打针”“不好好做作业就给老师打电话”……网友“虚骰子”表示,警察、医生、老师等等,本来是帮助人的职业,现在却被用来吓唬孩子,家长的教育方式“真得改改了”。

  “别让孩子害怕那些在危机时刻能救人的人。”网友“呐拿娜娜”认为,不能让警察医生等职业成为孩子害怕的对象。成都市民罗女士的孩子今年刚刚上幼儿园,“我从来不会跟孩子这样说。”罗女士说。她表示,小孩子虽然调皮,但如果好好地去跟他谈,讲清一件事的利害关系,他们是能够理解的。“我孩子现在才4岁,现在他都知道如果走丢了,看不见爸爸妈妈就要去找警察叔叔帮忙。”她说。

  一味吓唬不如以身作则

  “孩子某些习惯的产生,是不是也与父母自身有很大关系呢?”简阳的庄先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孩子有样学样,如果我们能在生活中多陪陪孩子,或者多去了解孩子的心理,是不是就会好一些呢?不能老是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

  庄先生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在对孩子的教育上,他认为,父母的行为是一面镜子,在教育孩子时,不能一味吓唬,自己首先得以身作则。“前几天一则新闻,说一个娃娃的日记里写到爸爸经常耍手机,很少陪自己玩,这其实就是做父母的没有做好榜样,因此,当有一天你说孩子成天耍手机不听管教的时候,先想一下是不是自己造成的结果。”

  魏先生是一位大学老师,在教育孩子的事情上,他认为,可能家长的做法有些过激,但出发点是好的,只是方式有些不当。“让孩子有畏惧感是没有问题的,不过更重要的应该还是爱和温暖吧。”

责任编辑:郝云飞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