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女大学生读研急需车祸赔偿金还助学贷 司机却说要等等

发稿时间:2017-05-08 08:33:18 来源: 新文化报 中国青年网

  新文化讯(记者 邢阳)长春师范大学大四女生小刘考上了哈尔滨工业大学的研究生,但她却高兴不起来,因为学费还没有着落。2015年末,她遭遇了一场车祸,花费数万元,尽管法院已经判决,但肇事司机还欠她5万多元赔偿金未支付,她本打算用这笔钱偿还助学贷款,并缴纳读研究生学费,剩下的还要交给父母还债。

  买苹果的路上被撞飞

  小刘老家在江西,家里不富裕,靠助学贷款读的大学。

  “2015年12月31号晚上7点40分左右,我听说附近新开的一家超市苹果打折,就准备去买。”小刘说,“结果我在过马路的时候,就被一辆车撞飞了。”

  撞击发生时,小刘就感觉“轰”地一下,然后眼前就黑了,半晌才恢复意识,发现自己躺在马路上,脸上都是血,牙齿也断了两颗,周围全是围观的学生和市民。

  “我大喊:‘我就是这个学校的学生,马上帮我找保卫处,谁帮我把手机捡回来?’”小刘说,“后来我就被120送到了吉大一院二部治疗,住院20多天,当时正好要期末考试,我缓考了4科,剩下4科是我父亲背着我进考场考完的。”

  据小刘介绍,肇事司机当时垫付了5000元治疗费用,后来保险公司赔偿了1万元。“但我仅治疗费用就花了两万多块钱,还不算护理、交通、误工等费用。”小刘说,“这些钱都是我家人在老家东拼西凑借到的,到现在还没有还清。”

  在交警部门出具的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上,认定驾驶捷达车的肇事司机宋先生承担全部责任。“这起事故对我影响很大,因为有一段时间假牙还没有镶上,实习耽误了一段时间。”小刘说,“并且直到现在,我都不敢一个人过马路。”

  法院判肇事司机赔5万多

  之后小刘多次致电宋先生,希望他支付治疗费用,并承担自己义齿将来的更换费用,但宋先生一直未支付,后来还拒接电话。“去年6月,我找相关部门进行了鉴定,按照每5年更新一次计算,我的两枚义齿更换费用达到29700元。”小刘说。

  因为宋先生一直没有回应,于是小刘起诉了他。

  去年8月16日,经过二道区人民法院审理后判决,宋先生赔偿小刘医疗费、住院伙食补助费、营养费、义齿镶复费用、鉴定费等共计56071.81元,扣除其之前垫付的5000元费用,宋先生应赔偿小刘51071.81元。

  但宋先生至今未履行,小刘已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希望在毕业前能拿到这笔赔偿费用。

  “我已经考上哈尔滨工业大学的研究生,入学就要交学费,每年8000元。”小刘说,“另外,我从大一到大三都是用助学贷款完成的学业,每年学费3850元,总共11500元。”

  小刘希望宋先生能尽快支付这笔赔偿费用,好让她还上助学贷款,缴完研究生一年级学费,剩下的钱给父母还债。

  司机称不会赖账 要缓缓

  随后新文化记者联系到了宋先生,对于这起车祸,他表示很遗憾,当时确实没有看到过马路的小刘,自己当时也尽所能地支付了费用。

  “我肯定还,但得让我缓一缓。”宋先生说,这些年自己事业、生活都不顺利,目前确实没有能力支付这笔赔偿,“9年前我和前妻离婚,自己带着女儿生活,后来认识了现在的妻子,她没有工作,也带着一个孩子。之前我和人合伙做生意,结果合伙人进了监狱,我也赔了,甚至想申请信用卡,也因为我是‘失信人员’没法办理。”

  宋先生说自己开始在一家物流打工,一个月3000多元工资,最近,老板家里出了变故,物流也黄了,“我这几天开出租车,结果因为违停还被罚了。”宋先生沮丧地说,“媳妇要跟我离婚,我寻思离就离吧,我自己带着一个孩子,总比我一个人养活三个能轻松点,也能攒下点钱还她。”

  最后,宋先生表示,自己肯定不会赖账,但需要一段时间,“哪怕等我工作相对稳定了,每个月或者每年还给她一部分都可以,但让我一次性拿出这么多钱,我肯定是无能为力。”

责任编辑:王龙龙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