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西安外国语退学费事件发酵 艺术专业学费疑超标

发稿时间:2017-05-04 14:58:53 来源: 红星新闻 中国青年网

  (原标题:西安外国语大学退还学费事件发酵 西安多家高校艺术专业学费疑超标)

西安外国语大学发布退费公告

  西安外国语大学发布退费公告

  近日,由西安外国语大学违规乱收学费的事件引发的舆论风暴持续发酵。相继有西北政法大学、西安工程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外事学院、西安体育学院等院校学生爆料称,他们所在的高校存在与西安外国语大学同样的问题,艺术类专业收取学费11000元,超过物价部门规定的9000元标准。

  2017年3月24日,西安外国语大学发布公告称,2015年省物价局在检查我校2013年度、2014年度收费工作时,指出我校戏剧影视文学、播音与主持艺术、动画、视觉传达设计等4个专业未严格执行艺术类专业分类收费标准,存在超标准收费问题,并要求我校进行整改。红星新闻记者从西安外国语大学获悉,截至目前该校已经累计退还学生学费960万元,由于部分学生已经毕业,退费还在进行中。

  “西安外国语大学退还学费事件”发酵

  西安众高校学生曝母校学费超标 要求退费

  @竹林听雨112在得知西安外国语大学对学生进行退费后,也开始怀疑自己的母校——西北政法大学超标收费。于是他开始和学校、省教育厅、省物价局相关部门沟通,可是半个月的时间一直没有得到答复。@竹林听雨112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他2016年毕业于西北政法大学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大学四年的学费都是11000元/每年,“西安外国语大学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承认多收学费,而我们和他们是一样的专业,说明我们也被多收了学费。”

  来自西安工程大学的@呆萌萌456称,“西安工程大学对我们09届播音主持专业所有学生,按照11000学费标准,收取了4年,是否应该退费”。另外,西安外事学院艺术类编导的学生微博爆料称,“我们这一届学费一万九,已经超过陕西省物价局规定的民办学院艺术类专业收费一万五的标准,为什么西安外国语学院可以退,我们不能退?”

  记者从多位爆料的学生获悉,不少要求母校退学费的同学都已毕业,他们希望自己的学校像西安外国语大学早点给学生一个说法。目前在西安有多家高校学生爆料称母校存在学费超标问题,包括,西北政法大学、西安工程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外事学院、西安体育学院等院校。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