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北京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上线 5月8日开始入学信息采集

发稿时间:2017-05-02 10:21:18 来源: 人民网-北京频道 中国青年网

  昨天北京市教委发布2017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常见问题,北京市学龄儿童家长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在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yjrx.bjedu.cn)进行注册,并填写详细信息,信息真实性审核通过后可打印信息采集表,到学校登记报名时要出示信息采集表。

  据悉,昨日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开通。下周一至5月31日,采集适龄儿童小学入学、小学毕业生初中入学信息。

  2017年坚持全市使用统一的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由小学和初中入学服务系统两部分组成。继续开放“北京市一般公办初中进入优质高中机会查询”功能,可输入学生教育ID和姓名验证登录后查询。入学服务平台与北京市中小学生电子学籍管理系统数据对接,严格按照入学服务平台确认的入学结果建立学籍。

  北京户籍学龄儿童家长:登录平台进行注册

  北京户籍学龄儿童家长首先要确认入学登记的区,选择对应的区入口,在规定时间内在小学入学服务系统(yjrx.bjedu.cn)进行注册,并填写详细信息,信息真实性审核通过后可打印信息采集表,到学校登记报名时要出示信息采集表。

  另外,北京市户籍适龄儿童均须按区教委划定的学校服务片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不能跨区。对于户籍和房产/居住地不在同一区内的学龄儿童家长,可根据登记区的义务教育入学相关政策和个人意愿选择两个区中的其中一个进行采集。

  为了准确掌握入学需求并提供相应的入学服务,入学系统只提供在一个区进行入学信息采集的机会。北京户籍适龄儿童均须按区教委划定的学校服务片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非北京户籍适龄儿童须在“五证”审核通过的区进行采集。

  北京有关部门建立了与公安部人口信息查询系统联网验证审核程序,以保障学生的合法权益,在验证环节发现是虚假信息,该条登记无效,将影响孩子正常入学,为此,家长在登记时一定要认真核实信息的真实准确。

  非北京市户籍学龄儿童家长:审核“五证”并办理在京就读证明

  非北京市户籍的适龄儿童入学,必须审核“五证”并办理在京就读证明,“五证”审核的条件和流程请咨询相关区行政部门。

  须在入学服务平台中选择办理“五证”审核的区入口,进入“五证”信息采集系统进行注册,注册成功后填写“五证”审核的详细信息,待区按照规定流程审核通过后开具就读证明。根据各区安排,5月16日后各区陆续公布审核结果,详见各区入学政策或咨询区教委。具备就读证明的适龄儿童可登录小学入学服务系统打印信息采集表。

  另外,非北京市户籍学龄儿童家长,符合按北京市户籍对待情况的,请根据区教委公布的时间,携带符合按京籍对待的相应证明材料,到居住地所在区教委进行登记注册,注册后自行填写详细信息并打印信息采集表。

  5月8日-31日入学信息采集 不参加无法入学

  据悉,入学信息采集开放时间为5月8日-5月31日,开放时间内均可以采集,采集先后顺序与入学先后顺序无关。建议家长不必焦虑,错峰登录系统进行信息采集。凡年满6周岁(2011年8月31日以前出生)的儿童参加信息采集,不满6周岁(2011年8月31日以后出生)的儿童不能采集。超龄的孩子可到所在区教委进行审核后由区教委代为注册。

  注册信息通过公安部人口信息查询系统进行比对验证,以公安部系统数据为准。如果未通过审核,首先请对照身份证、户口本等证件检查信息填写是否有误,如果有误,请撤销信息按照正确信息重新进行注册;如果与身份证、户口本确实一致请与公安局户籍管理部门联系。

  在信息采集完成后,未被学校确认接收入学前,如需变更区,若在学龄人口信息采集时间内,家长可自行注销并重新注册,在采集时间之后的撤销流程请咨询原登记区教委,并由新入学区教委进行审核登记。原信息采集表作废,入学时以新采集表为准。但在采集时间之后,由于换区登记所造成的时间延误可能会影响孩子片内入学机会。

  按照北京市中小学校学生学籍管理办法,北京市中小学生电子学籍系统将依据小学和初中入学服务系统确认的入学结果建立新生学籍。不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不能建立学籍,无法正常入学。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