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盗刷父母银行卡 离家投奔网友 熊孩子给爸妈"挖坑"

发稿时间:2017-05-02 08:36:00 来源: 沈阳晚报 中国青年网

  银行卡莫名被刷走1.5万元,沈阳一对夫妻猜测遭不法分子盗刷,于是报了警。可是始料不及的是,警方调查发现:是他们11岁女儿干的,原来女儿玩手机游戏时,用这些钱购买了“钻石”!4月27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采访时,孩子家长质疑:网游公司该不该退还这笔钱?

  11岁女孩痴迷网络游戏

  背着家长刷走银行卡里1.5万元

  夫妻报警:银行卡疑遭盗刷

  “很费解,好端端的银行卡,里面的钱咋就没了呢?”刘先生说,这张银行卡是妻子的,每月工资都按时打入卡里。几个月前,刘先生妻子取空钱后,就再也没碰过卡。

  前几天,刘先生妻子刷卡查询时被吓了一跳:几个月积攒下来的工资总计应为1.5万元,但此时卡上显示的剩余金额只有几百元。打出交易清单后,她更傻了眼:隔三差五卡上的钱就被刷走,每笔交易的金额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交易次数实在太多了,打了好几页纸都装不下。”“卡一直没离开过身,一定是遭盗刷了!”夫妻俩决定报警。

  警方调查:11岁女儿干的!

  警方受理后立即展开调查。很快,结果出来了:此卡与一个手机号码捆绑在一起,卡上的钱就是通过这部手机转走的。“这个号码太熟悉了,是我女儿的手机啊!”刘先生惊讶地说,去年底妻子换了新手机,就把旧手机给了女儿。“她才11岁,念小学5年级,谁能想到这么小的孩子……”

  原来,刘先生的女儿迷上了一款手机游戏,据说班上的孩子们很多都在玩。玩游戏过程中,页面不断提示“购买钻石”升级,于是,孩子就按照网上流程一步步操作。“关于银行卡密码,过年发手机红包时被我女儿知道了。”

  公司回应:能否退费需调查

  事发后,刘先生狠狠批评了女儿,小女孩被吓哭了,给父母写了书面《检讨书》。“我承认,发生这样的事,作为父母我们的确有看护不当的责任,但如此小的孩子花了这么多钱玩网游,网游公司难道不应负责吗?”刘先生质疑。

  接到刘先生投诉后,这家网游公司客服人员反馈称,以前确实也曾遇到过类似事件,公司也曾按规定对部分当事人父母进行了不同比例的退费。但至于刘先生女儿的情况是否符合退费规定,他们已将情况上报总公司,目前正等待上级部门的进一步调查。能否退费,尚需等待。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